昆曲《长生殿》走进建福宫 演员破例登台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09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王剑虹)“唐明皇”、“杨贵妃”昨天下午“穿越时空”出现在北京故宫的建福宫花园。上海昆剧团创排的全本昆剧《长生殿》(blog)赴京演出的记者见面会被破例允许在故宫举行,在全本《长生殿》中担任主演的3个“唐明皇”、4个“杨贵妃”相继登台。

  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告诉记者,上海昆剧团的几位主演提前一天坐火车赶往北京,昨天早上抵京时正下着细雨,因为见面会是在室外,所以大家都忧心忡忡。但大家化妆时天气转好了,到“唐明皇”“杨贵妃”登台时太阳也露面了。

  在故宫里唱昆曲,演宫廷故事,感觉自然有些不同。蔡正仁说,当自己穿着戏装走进故宫时,突然觉得“这不就是在长生殿吗?”而在第一本中演唐明皇的张军则表示在故宫里穿着戏服演《长生殿》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当自己演唱的声音传开去时觉得“很梦幻”。参加昨天见面会的嘉宾也十分兴奋,著名演员王铁成表示: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全本《长生殿》真是太幸运了,我可以饭不吃、觉不睡、钱不挣,《长生殿》非看不可!

  据介绍,全本昆剧《长生殿》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虽然离演出还有近一个月,但出票的情况已相当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