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 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38  城市快报
《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郭德纲

  在本报报道了郭德纲(《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听歌 blog)将带领德云社回乡开分社的消息后,引起天津相声迷的强烈反响。如今,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再度现身《笑傲江湖》的录制现场,从第一季中的评委,到第二季中晋升主持,郭德纲如今早已著名得不得了,为了更多地了解有关《笑傲江湖》台前幕后以及德云社分社的诸多细节,记者在后台采访了德云社“班主”郭德纲。

  碰面周杰伦(《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听歌)不说相声

  记者:这次《笑傲江湖》节目组还邀请周杰伦、郑伊健(听歌)陈小春(《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听歌 blog)等港台明星参加,你会亲自教周杰伦说相声吗?

  郭德纲:《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开发布会的时候我跟周杰伦有过交流,当时我们俩就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我不唱歌,他不说相声,希望我们都能坚持下来吧。就算是辅导我也就是辅导像刘刚那样嘴不利索的。

  记者:你觉得请明星说相声,是否会对相声起到一定的振兴作用?

  郭德纲:人家《笑傲江湖》本身就是一个综艺节目,只是请这些唱歌的、演戏的过来说相声,把它做成一个节目展示给大家,说到底相声要振兴还得指望自己,不过通过明星说相声,可以让大家更重视相声,这是件好事。

  记者:赵本山(《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已宣称不再上春晚(《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他的退出对相声的振兴能是个契机吗?

  郭德纲:哈哈,这个没关系,你不能说全聚德倒了,十八街就火了。

  记者:刚走红时你自封“非著名相声演员”,现在不仅在相声界当红不让,这次又被《笑傲江湖》请来做主持,这种身份上的转变真的挺大的。

  郭德纲:上哪儿说理去(笑)。当初没人理我,自己跟自己调侃,大家都是著名的,咱干脆就叫非著名的得了,其实也都是说着玩,没想到越传越广,其实著名也好,非著名也罢,好好说相声、有人听你说那才是正根儿。

  记者:作为著名相声演员出来接活动,酬劳方面能透露一下吗?

  郭德纲:我还真的忘了问了(笑)。我是天津人,家乡人的事我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做,钱不钱的无所谓,当然不给不行。

  早想回家乡开分社

  记者:德云社这块招牌在北京已经叫响,目前马上要在天津开分社,作为“班主”你要如何权衡和保证两地的演出?

  郭德纲:我自己就是天津人,于谦也算半个天津人,他的母亲在大港,所以回天津说相声这事,我们早就想着了,一直希望有固定的演出场所。你看德云社能指着卖票赚钱,现在我们在北京一年下来演1868场,再加上天津分社,我们算了算(收入)还行。

  记者:德云社天津分社的地点就设在八一礼堂,你去看过了吗?

  郭德纲:我去过,还不错,重新装完以后有1100个座位,舞台也低了些,整个硬件做得都不错。4月18日既是八一礼堂装修之后的开业日子,也是我们的挂牌日子,先是每周五晚上演出一场吧。

  记者:在天津的前几场演出中,会出现像《唐伯虎》这样的大戏吗?

  郭德纲:这样的大戏一般都是年根儿演,后台演员就得一百多人,乐队还得几十人,上海那边就请过我们,结果实在是演不了,天津这边如果能就地解决演员的问题,说不定就能演,但近期可能不行。摄影 李硕

  快报讯(记者阎雅娜 实习生李硕)去年,天津卫视全力打造的由众多影视明星、笑星参与的《笑傲江湖》取得了收视佳绩后,今年,天津卫视再次举办《笑傲江湖》,旨在担负起重塑相声辉煌的责任,让更多的人关注相声、喜爱相声、学习相声。昨天,《笑傲江湖》第二季进行了第一场节目的录制,由德云社“班主”郭德纲、主持人李彬、央视《挑战主持人》名嘴钉铛,组成搞笑的主持阵容,在现场与诸多嘉宾擦出爆笑火花。

  《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于月仙(blog)《家有儿女》中的“爸爸”高亚麟(blog)《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肖剑、名嘴刘刚、“英式”喜剧台柱丁霄汉、“胖大姐”张海燕、“功夫皇帝”吴樾(《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blog)、“燕舞小子”苗海忠、歌星常宽、演员戴娇倩(《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blog)等众多明星齐聚一堂,在开幕大典上小试牛刀,各展绝活。随后他们将进入最后的训练阶段,开始他们的相声之旅。

  在开幕大典上,相声名家马志明、黄族民现场表演了经典相声段子。上届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景岗山(《笑傲江湖》第2季启动郭德纲早想天津开分号 blog)周晓鸥(blog)更是奉献了一段全新相声,为本届的明星嘉宾加油打气。相声名家师胜杰、刘伟、于谦等评委也对这些“非专业”相声演员给出了犀利的点评。

  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第二季的嘉宾阵容中还网罗了众多当红港台艺人,包括周杰伦、郑伊健、陈小春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将陆续登场为“江湖”增色。此外,在《笑傲江湖》举办期间,天津卫视还将举办相声研讨会,邀请相声界、小品界的名家来共同探讨弘扬相声传统艺术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