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率徒纪念侯宝林 专场演出侯家长孙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45  新浪娱乐
郭德纲率徒纪念侯宝林专场演出侯家长孙打头阵

郭德纲

郭德纲率徒纪念侯宝林专场演出侯家长孙打头阵

郭德纲

郭德纲率徒纪念侯宝林专场演出侯家长孙打头阵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相声的舞台上,没有一个后来人能够掩盖一代宗师侯宝林先生的不朽光辉。侯老先生在他60年漫长的艺术生涯中,创作和表演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相声名段,即使到了现在,只要人们一提起中国相声,脱口而出的总少不了像《夜行记》、《关公战秦琼》、《戏剧与方言》这样出自侯老先生的经典段子。2008年4月29日,一台名为“纪念侯宝林诞辰九十周年——郭德纲(郭德纲率徒纪念侯宝林专场演出侯家长孙打头阵 听歌 blog)暨德云社相声专场晚会”的演出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登台,目前已正式出票。

  据主办方透露,本场演出将由侯宝林的徒孙、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领衔,目前已确定的演员阵容包括于谦、李菁(blog)何云伟(blog)、曹云金、刘云天等德云社弟子,另外据悉,该专场晚会将由侯宝林长孙侯震打头阵,同为侯宝林孙辈的侯军和侯瓒也将出席本场演出。

  侯震打头阵 侯军、侯瓒齐登场

  据主办方透露,为“纪念侯宝林诞辰九十周年——郭德纲暨德云社相声专场晚会”打头阵的将是侯宝林的长孙、长子侯耀中的儿子侯震。侯耀中虽不似侯耀文和侯耀华(blog)般涉足相声事业,但儿子侯震现今已是德云社的主要演员,是侯家目前在相声艺术领域中唯一继续传承相声艺术的接班人。

  侯军是著名笑星侯耀华的儿子,他更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电视台的烹饪主持人,但他说虽然做了厨师,但自己相声的情结永远不会丢掉,据主办方透露,他有望在该场晚会出任主持。而与他搭档的很可能就是侯耀文的女儿侯瓒。

  郭德纲率德云社众弟子向师爷致敬

  1993年侯宝林先生与世长辞前留下了这样“最后的话”:“我衷心希望我所酷爱、视为生命的相声发扬光大,希望有更多的侯宝林献给人民更多的欢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侯老先生的徒孙郭德纲,无疑很好地继承了他的衣钵,是郭德纲,让几成明日黄花的传统相声重新回归社会视野,让许多从不懂相声的年轻人开始走近相声、接受相声、喜欢相声。

  总是强调自己是“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谈起自己的师爷侯老先生时说:“侯大师那是百年难得一人的艺术大家,再过百年也不一定能再出半个侯大师。”而在审视自己的相声时他则提到,“任何艺术都需要各层次的传播者,适应不同层次观众的需要,要是满街都是大师,那多可怕!”“艺术就是要寓教于乐,不能让听众开心的相声不是好相声。”他一直都有自知之明,那就是:好好说相声,好好地创作相声,好好地把相声传承下去。

  郭德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此次专场演出中将会为观众呈现时尚流行元素融汇传统相声段子,重新诠释演绎的传统相声作品。

  演出时间:2008年4月29日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票价:1280(VVIP)880(VIP)680 480 280 18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64068888

  在线订票地址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