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坊演出季上海落幕 《如影随行》明晚北京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16  新浪娱乐
表坊演出季上海落幕《如影随行》明晚北京开演

《如影随行》剧照:曾宝仪和马景涛

  新浪娱乐讯 历时整整20天,包含三个表演工作坊自创剧目共16场演出的上海“2008表坊演出季”,于3月30日晚随着赖声川(blog)最新戏剧作品《如影随行》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完美落下帷幕。至此,已经连续20天有3部表演工作坊作品同时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其中包括打头阵的赖声川唯一为女性创作的相声剧作品《那一夜,Women说相声》,当代舞台剧经典中的经典、享有22年盛誉的表坊“镇团之宝”《暗恋桃花源(blog)》,以及赖声川导演沉淀3年的最新力作《如影随行》。

  风格迥异的三部舞台剧,不仅展现了赖声川导演和表演工作坊丰富的创意源泉,更令上海观众成为最大的赢家:20天来,令得《女人说相声(blog)》无人能及的台湾脱口秀女王方芳、台湾综艺小天后阿雅(听歌 blog)、内地实力派舞台剧演员杨婷;大家所熟知的内地版《暗恋桃花源》演员黄磊、孙莉、何炅(听歌 blog)谢娜(表坊演出季上海落幕《如影随行》明晚北京开演 听歌 blog)、喻恩泰;最新在上海舞台上亮相的影视红星马景涛曾宝仪(表坊演出季上海落幕《如影随行》明晚北京开演 听歌 blog)、屈中恒、丁乃筝、朱芷莹、赖梵耘等相继在上海大剧院舞台上亮相,令得上海大剧院舞台星光熠熠,使大家对“赖声川”三个字的号召力不敢小视,除了能吸引到大批的铁杆观众之外,赖声川也是唯一一个能凝聚到如此多大牌明星为其“效力”的舞台剧导演,除了上述活跃在舞台上的演员之外,林青霞、丁乃竺、李立群、金士杰等与赖声川合作过的演员显然为这位导演的声名倍添光彩。作为表演工作坊的艺术总监,赖声川正在用源源不断的创意为内地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剧体验。明晚,《如影随行》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与北京的观众见面,让北京观众一饱眼福。

  《这一夜,WOMEN说相声》形式独特受追捧 获票选冠军成开幕作品

  此次于上海大剧院进行的“上海大剧院十周年庆[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是专为上海大剧院建院10周年而设立的特别演出单元,也是上海大剧院乃至上海演出市场中第一个为单个剧团设立的演出季,[表演工作坊]在对观众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为演出季的首演剧目。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以上观众最想先看《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剧主演方芳的惊人演技,她一人压全场的独特表演曾经在上海的第一轮演出中技惊四座、一夜红遍上海滩;而有五成以上“女人相声”的粉丝则认为,该剧独特的戏剧结构和“相声剧”形式很合上海观众的胃口,特别是一些关于“你这个LV包包做得好像哦,是襄阳路买的吧”等与上海有关的“包袱”让大家捧腹不已,而在方芳大秀唱功的一段中,有一段扬州小调最为对该地方言熟悉的上海观众青睐。

  《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国内第一部完全由女性演出、围绕女性话题展开的舞台剧,而且是由女性来用相声的方式演出舞台剧,完全颠覆了国内观众对传统相声的认知和印象,给业界与大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2007年9月大陆首演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推出后,在短短2个月里就跑遍深圳、广州、北京、苏州、上海等多个城市,并无一例外地受到当地媒体和观众的追捧,被评价为“比‘暗恋’更温暖,比‘桃花源’更爆笑”。该剧在上海大剧院的首轮5场演出,每次谢幕时都引发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及喝彩。

  《暗恋桃花源》上海四度上演仍一票难求

  孙莉全新演绎“最美的白色山茶花”

  《暗恋桃花源》作为演出季第二部剧目于3月18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开演,这部已经四度来沪的经典作品再次上演“一票难求”的盛况,而孙莉扮演的“云之凡”则成为此次《暗恋桃花源》中最引人瞩目的变化。3月18日晚,座无虚席的上海大剧院1700名观众再次见证了《暗恋桃花源》的经典魅力,即将登陆的《如影随行》男主角马景涛也和妻子一起静静观看了《暗恋桃花源》的首演。黄磊、孙莉、喻恩泰、谢娜、何炅等演员的精彩演出令全场观众感受到“疯狂的笑声与宁静的泪水”悲喜同台的奇妙,而孙莉惊人的表演功力也令现场观众深深折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