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立秋》将献演长沙 雅俗共赏倍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52  长沙晚报
话剧《立秋》将献演长沙雅俗共赏倍受关注(图)

话剧《立秋》剧照 尚洪涛供图

  由山西话剧院排演的财经大剧《立秋》要来长沙演出的消息让星城民众振奋。据悉,当初正是《立秋》这一台戏,救活了一个剧团。

  据山西省话剧院院长贾茂盛介绍,7年前,该剧团处于濒临倒闭的状态,剧团账面上的财产仅有90多元,负债多达200多万元。为了生存只靠拍小品、弄小戏,剧团员工工资只能发60%,演员一场演出仅有15元补助费。在最艰难的时候,是话剧《立秋》使得整个话剧团重新焕发了活力,从困境到扭亏为赢,直至发展到今天这个能够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奇迹。

  有评论家认为,《立秋》的成功充分证明了,真正优秀的作品应该是雅俗共赏,及时改革与创新才能顺应市场,紧紧抓住观众的脉搏才能符合时代要求和观众的精神需求。

  话剧引进方、湖南海逸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伴随着‘电视湘军’的崛起,湖南的媒体已走在全国时尚前沿。但是,本土的文化艺术产品中,高雅及教育性的素材比较缺乏,多半是以娱乐综艺类电视节目、方言相声小品、才艺表演等类型居多,属于大众化娱乐。自去年成功地将本土现代话剧《青瓷》在三湘大地成功上演并在全国巡演后,一时间好评如潮,引起了大众热捧及强烈的社会共鸣,人们不再满足于普通的综艺性栏目,需要更多、更好、更具内涵的文化演出。”(记者 谭琳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