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杂技《飞跃五环-转动地圈》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50  新浪娱乐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选送的参赛节目《飞跃五环-转动地圈》,是根据中国杂技家协会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和迎奥运主题的精神。为此,我团特创作改编了原有的地圈表演形式,以奥运五环为载体,整个节目围绕着五环为表演道具,主题突出,技巧难度大,其中有地圈3接4圈、三道4接4圈、三道5接5圈、6圈360度、6圈提踹,连过双道6圈,飞跃7圈等动作。节目连惯性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象征着中国运动员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这是一个贴近奥运主题的节目,也是浙江曲艺杂技总团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而精心创作的穿越、翻腾类杂技节目。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建团十年来一直注重新团新办的方针,以节目创新及综合艺术发展为重。如《苏堤春晓-扛人蹬伞》、《雷峰塔遐想-双人滚杯》节目为代表,在国内外赛场上屡获大奖,在意大利金色马戏节上囊括了所有金、银、铜及国防部长奖。其中《断桥飞雪-空竹》节目以杭州断桥景观为中心题材,结合芭蕾的脚尖艺术为传统杂技所用,给观众以杭州人文历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