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杂技《现代男女软功--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59  新浪娱乐

  《 现代男女软功 --- 情 》 是技似情,以技寓情,情在技中,技在情里,情技交融,如水似漆。一对恋人,憧憬未来 --- 情系软功。

  表演者在6分40秒的时间里,伴随音乐准确的旋律,完成主要技巧:“髋上亮翅”,“脚托飞燕”(或“落燕单足”),“龙跃脚柱”,“称(chen)心平衡”等9组难 美的技巧动作。

  青年演员唐荣海和李思宇,为了掌握“髋上亮翅”等9组技巧动作的难度,他们在训练中所付出的辛苦,流的汗水,甚至是伤和泪,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是不言而喻的,即使是我们可敬的外界朋友也会深深理解的,真可谓是人所能为,非常人所易为啊。

  然而,不第于9组技巧动作难以把握的,是情感在高难技巧呈现过程中,如何表达出来。这一点,是青年杂技演员唐荣海和李思宇,始终要展现给观众的。他们力求通过表演:让人们品位到杂技的现代审美意蕴,进而获得一种视觉心理欣赏美的享受。

  主要创作技巧:(亦称 “范”)

  1.“髋上亮翅”,女演员在站立向后弯腰300度以上(头部探出双腿)时,男演员要在她的髋关节上起顶 -- 落‘汗水’-- 起顶,这就要求女演员不仅软度好,力度还要强,同时在无明确参照物下控制重心。男演员的难度是在手掌面上,难以驾驭的重心中表演顶的技巧

  2.“落燕单足”,男演员在女演员曲小腿的单脚上钓起单手顶,这不仅映出他的扎实顶功基础,也烘托出女演员小腿特别是踝关节部的力量。

  3.“龙跃脚柱”,男演员在女演员不停的‘脚柱'时,利用‘虎跳’‘扑虎’等跟头技巧准确的钻越其中。这既要求男 女演员默契的配合,又需要男演员把握好时间差,不然,其危险是可想而知的。

  4.“称心平衡”,即我们业内所说的‘沉平顶',但又非同一般的"沉平顶",这里演员利用技巧在呈现中变换着肢体,使"沉平顶"有了新意,让情感进入称心的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