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杂技《与狼共舞——独轮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48  新浪娱乐

  《与狼共舞——独轮车》的创意构想

  狼群卓越的智慧、骁勇与耐性,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令人难以置信:狼,不打无准备之战;狼,精巧地利用气象与地形;狼,组织严密章法有序;狼,讲究团队精神协同作战;狼,甚至为了胜利战死沙场。人,需要这种精神;民族,需要这种精神;

  在《与狼共舞——独轮车》的节目里,没有音乐,只有音效。轻风、狂风、旋风、飓风,山崩地裂、飞沙走石、雷鸣电闪,还有那忽远忽近、嗥呼不绝、凄厉声声的狼嚎构成的音响效果。

  一声凄厉的狼嚎,从弱到强,由远而近。

  帷幕开启处,风紧雪急,一双钢锥般、绿莹莹、凉飕飕的狼眼显现在阴森森的黑底幕上端。横七竖八,铮明透亮的重金属骨架,杂而不乱,错落有致地支列在黑底幕前(金属骨架长短不一、高低不平装饰“蹦床”,隐喻山崖险峻)。

  霹雳一声,电闪雷鸣。

  黑底幕深处,狼群跃出,几个怪异的空翻之后,跃过“金属骨架”翻向台口。那一双双钢锥般、绿莹莹的目光令人不寒而栗,一段地面小跟斗、象形舞蹈后悄然进场。

  风声再起,“狼群”身着兰绿色服装,染着兰绿色头发(发型另类、怪异),足蹬“轱辘”不规则快速成群涌出,呈正反圈散乱疾驰盘绕、穿插,并在杂乱中逐渐完成各种整齐队形变化,旋风般进场。

  呼啸的狂风忽缓忽急,凄厉的狼嚎忽强忽弱。雪花漫天飞舞,技巧的上下跳跃,左右穿梭加剧了观众的心跳与共鸣。

  飓风呼啸而来,瞬间山崩地裂。“狼”跃上了“蹦床”,鲜红的火焰在“蹦床”四周升腾而起。“狼”敞露着残缺的躯体,却在“火焰”之上傲然雀跃着,“舞蹈"着……

  一声霹雳,电闪雷鸣。

  万籁俱寂,静凭剧场内那一颗颗心跳的狂野此起彼伏。

  朔风再起,一阵紧似一阵。漫天的飞雪中,更显那空旷的舞台肃穆、萧杀。阴森的灯光中,仅剩那双钢锥般的、绿莹莹的目光深邃、睿智、机警地凝视着……

  湖南省杂技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