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魁智李胜素等“五大头牌”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4月21日至4月27日,当红京剧老生、中国京剧院一团团长于魁智将率李胜素、李海燕、江其虎、管波等全团精英,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五一演出季,连演《红娘》(花园)、《打金砖》、《竹林计》、《赤桑镇》、《红鬃烈马》、《锁麟囊》、《伍子胥》、《贵妃醉酒》、《文姬归汉》、《勘玉钏》等经典剧目。

  在这七天的连续演出中,于魁智主演三出。《打金砖》系李少春的代表作,难度极大,唱、念、做、打、武五艺俱全,才能唱此戏。于魁智得到了李少春弟子李世霖的亲传,继承了李少春的风格,再加上自身醇厚的好嗓子和很好的武功功底,《打金砖》现已成为于魁智本人的代表剧目之一。此次大连京剧团团长、著名花脸演员杨赤也将加盟演出。

  紧接着的是《红鬃烈马》和全部《伍子胥》,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唱功老生戏。杨派全部的《伍子胥》已有近一年未在北京上演。于魁智曾凭《伍子胥》中的《文昭关》在央视大赛中获奖,此次整装上阵,还有天津著名铜锤康万生和优秀青年演员舒桐的加盟以及合作多年的郑岩老师的默契配合,无疑是锦上添花。《红鬃烈马》则将再次发挥于魁智、李胜素黄金搭档的优势,倾情演出经典的薛、王故事。除了与于魁智同台演出《红鬃烈马》外,李胜素还将再度展现凤冠霞帔,卧鱼拈花的梅派名剧《贵妃醉酒》。

  此次五一演出季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的弟子李海燕不但要为观众演出程派名剧《锁麟囊》,由她主演的去年改编复排并在台湾首演的《文姬归汉》也将首次登上北京舞台与观众见面。叶派小生江其虎饰演的左贤王也将是此剧的一大亮点。管波的荀派花旦戏《勘玉钏》也将以其俏皮活泼、身兼青衣花旦两个行当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介绍,演出季的这些戏码均是中国京剧院一团多次赴台演出的精品剧目,受到台湾观众的广泛好评。演员阵容除“五大头牌”外,该团的后起之秀刘魁魁、潘月娇、王芳等人也将参加演出,共同展示国家京剧院一团的集体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