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1900》带妆联排 陈建斌被刺痛不欲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6  新浪娱乐
《天朝1900》带妆联排陈建斌被刺痛不欲生(图)

陈建斌在彩排中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的北京街头雾气蒙蒙,风中透着一丝凉意,中戏逸夫剧场内却热火朝天,《天朝1900》在这里揭开了神秘面纱,首次带妆合成演出。三个小时的连贯演出,不觉一丝拖沓与冗长,激情充沛的演员演绎,惊艳大气的舞台背景,清幽醇厚的音乐欣赏,穿插着百年中国历史的叙述,深深陶醉了全场观众。

  台下的陈建斌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低调沉默,走上舞台的他却全身散发出艺术气息,一场芹圃学习岳飞刺字的戏足见其精湛演技。被满姑和存翁绑在椅子上的芹圃,已疼得大汗淋漓,再也坚持不住,突然咬人似的吼叫了起来:“还剩多少?差不离了吧?”当听说还剩笔划数最多的国字,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跳离了椅子,恰在此时,簪子再次扎向痛处。芹圃猛地抽了口凉气,跟着“嗷”的一嗓子叫道:“疼死我喽!不扎啦!”哗啦站起身,后脊梁上的汤汤水水一下子流了下来,芹圃怒不可遏地吼叫着:“这岳飞谁爱当谁当!”,一束追光打向他的后背,那幅写意山水被全黑的舞台映衬得格外醒目,那个本来应该扎上但目前却尚未扎上的“国”字显得更加夺目耀眼。陈建斌夸张而细致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演出引向高潮。

  观众林女士是一位话剧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一直都很喜欢陈建斌的话剧,特别是当年他在《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中的出众表演,今天看了《天朝1900》,感觉他驾驭舞台的能力成熟了,肢体表演也更有张力,她现在很期待该剧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

  据悉,该剧将于4月15日至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18场,要想一睹为快的观众们可要抓紧时间抢票!相信届时《天朝1900》将为我们呈现出一场色彩斑斓的历史盛宴!

  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艺术公司

  编 剧:李龙云

  导 演:尹 力

  主 演:陈建斌 倪大红 韩童生 雷恪生 马书良 牛 飘 冯宪珍

  演出时间:4月15日——5月4日19:30(每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假日场 VIP 600 500 400 300 200元

  平日场 VIP 580 480 380 280 180元

  订票电话:66550000 84049981/82 67756666-2

陈建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