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蝴蝶夫人》5月献演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54  京华时报
新版《蝴蝶夫人》5月献演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
幺红(左一)在发布会现场演绎《蝴蝶夫人(新版《蝴蝶夫人》5月献演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唱段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继成功打造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之后,将联合中央音乐学院打造另一部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于5月8日至10日作为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的重量级作品推出。

  歌剧《蝴蝶夫人》由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美国作家约翰-鲁特隆的中篇小说谱曲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19世纪末日本姑娘巧巧桑(蝴蝶姑娘)与美国海军上尉平克尔顿的爱情悲剧。此次排演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郭淑珍担任艺术总监,美国著名歌剧导演凯瑞-伯杰斯执导,女主角巧巧桑由女高音祝爱兰、幺红、柯绿娃分饰,男主角平克尔顿则由西班牙男高音维琴特-奥布埃拉-瓦尔斯和中国男高音谢天担纲。刚刚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中出演仆人柳儿的幺红,昨天现场演绎了《蝴蝶夫人》中的唱段,技惊全场。

  新版歌剧《江姐》的舞美设计戴延年负责该剧的舞美,他认为该剧不能与《图兰朵》的华丽气势相比较。“《蝴蝶夫人》舞美的特点是唯美、简约、精致。”戴延年称,樱花和蝴蝶将反复出现在舞台上,营造唯美浪漫的氛围。尾声蝴蝶夫人自杀时,舞台上将下起大雨,鲜血把池水染红,以期达到震撼心魄的戏剧效果。

  该剧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执棒,乐队由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组成,合唱和群众演员将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学生中选拔。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