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溜溜的青海》进京展演 各民族奥运同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3:27  新浪娱乐
《青溜溜的青海》进京展演各民族奥运同行(图)

展现民族风情的《青溜溜的青海》

《青溜溜的青海》进京展演各民族奥运同行(图)

火红的色彩

《青溜溜的青海》进京展演各民族奥运同行(图)

独具魅力的原生态艺术

《青溜溜的青海》进京展演各民族奥运同行(图)

撒拉族舞蹈《撒曼尔罕》

  新浪娱乐讯 “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 汇集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1台优秀剧目和160项国内外大型展览。4月8日—10日,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晚会《青溜溜的青海》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

  神奇多彩的三江源,孕育了美丽、富饶而充满魅力的青海和这里绵延千载、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青溜溜的青海》是一台青春、亮丽、质朴而又奔放的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晚会,由中国流行音乐领军人物卞留念担任音乐总监。以“和谐青海”为主题,运用现代和多元艺术手法, 将和谐生活在这里的五大民族(汉族、藏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独具魅力的原生态艺术进行提炼,集歌、舞、诗、乐、魔术、杂技为一体,青春亮丽,跌宕起伏,给人以别开生面的视觉感受。也为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平添一抹亮色。

  当晚,演出在节奏欢快的大型集体舞《火焰鼓舞》拉开晚会序幕。在原生态组合《花儿家园》中,藏族《打墙号子》、土族《收割曲》、撒拉族《爷爷孙子卖黄瓜》风格迥异、载歌载舞,使观众领略到青藏高原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和多姿多彩的高原民族艺术风情。土族风情舞蹈《热地板》、男女集体舞《花儿与少年》等精彩节目,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在器乐与杂技《梦幻草原》中,妙龄少女奏响悠扬的民族乐器,穿着戏服的演员随着音乐节奏连续“变脸”,手持转碟的杂技少女时而席地翻转,时而腾空跃起,精湛的演技引来如潮掌声。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金碧辉煌的塔尔寺、广袤无垠的金银滩草原等青海山水出现在幕布上,将舞台装点得宛如画卷。崔一佳/文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