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恐龙童话剧将破壳而出 日本作者问候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国内首部以恐龙为题材的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成为北京儿艺“六一”送给小观众的一份礼物。该剧将于“六一”期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昨天,该剧日本绘本的作者宫西达还通过视频向发布会上的中国小观众问候。

  宫西达是目前日本最活跃的绘本作家之一,《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他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一出充满童趣的舞台剧,它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间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霸王龙是一只孤独、冷漠、残忍的恐龙,名叫“很好吃”的小甲龙用无限信任、真心呵护和无比骄傲三招,把它变成了一个好爸爸,最后它不仅改变了食肉的习性,甚至为保护小甲龙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该剧总导演吴玉中说:“与原来的绘本相比,该剧的结尾增添了忧伤的色彩,让爱的产生更加浓烈。届时,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将变成白垩纪的恐龙世界,地震、火山、怪树、恐龙等将一一呈现在舞台上。”

  京城小观众熟悉的儿童剧明星——《迷宫》中果冻的扮演者王昭懿、《怪物城堡》中响雷的扮演者周逵等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RJ078 李艳明摄

童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