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芭新作芭蕾舞剧《花样年华》将在北京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23  新浪娱乐

  花样年华(上芭新作芭蕾舞剧《花样年华》将在北京上演)》源于王家卫同名电影故事《花样年华》给与的灵感,这部融合古典和现代风格的芭蕾舞剧,尤为体现了上海芭蕾舞团非凡的创造力。此作品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生活风貌为背景,是一部内心情感丰富而纤细的爱情故事。为该剧饰演男女主人公的舞蹈演员吴虎生和范晓枫从各个角度展现了他们才华横溢的舞蹈技巧。

  上海芭蕾舞团

  自1979年成立以来,上海芭蕾舞团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重要的舞团之一。该舞团保留剧目还有: 《天鹅湖》、《葛佩莉娅》、《仙女》、《胡桃夹子》、《白毛女》等。现任主要演员表演更趋成熟,技艺日臻完美。一批后起之秀也在不断成长,有望成为新一代的骨干力量。上海芭蕾舞团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魄,与海内外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建立了广泛的友好合作关系,受到国内外同行和观众的赞誉。

  焦点介绍

  伯特兰-德阿特 - 编导伯特兰-德阿特先以舞蹈演员的身份加入莫里斯-贝嘉的20世纪芭蕾舞团,表演过的作品有《春之祭》、《魔笛》等,后成为了贝嘉的助手。目前,伯特兰继续负责在各大芭蕾舞团排演莫里斯-贝嘉的作品。他曾和乔治-多恩、玛丽-克洛德-皮埃特拉格拉、劳伦特-希莱尔等著名舞蹈演员合作。1997年,他被莱茵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法国知名芭蕾舞团之一)任命为艺术总监。

  热罗姆-卡普兰  舞美、服装设计热罗姆-卡普兰为众多剧院和歌剧院的作品设计服装和布景。自1991年起,他为许多芭蕾舞剧担任舞美和服装师。他曾经与让-克罗德-马约一起为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从事设计创作。

  吴虎生 - 上海芭蕾舞团主要演员之一 2003年进入上海芭蕾舞团,他曾在《天鹅湖》、《胡桃夹子》、《葛蓓莉娅》、《仙女》、梁山伯与祝英台(上芭新作芭蕾舞剧《花样年华》将在北京上演)(上芭新作芭蕾舞剧《花样年华》将在北京上演)》、《白毛女》等著名芭蕾舞剧中担任男主角。他于2007年6月荣获第九届纽约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组第一名及依戈-尤斯科维奇评委会特别奖,于2007年8月荣获第四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青年组金奖。

  季萍萍 -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1992年进入上海芭蕾舞团,她曾在《天鹅湖》、《葛蓓丽娅》、《吉塞尔》、《仙女》、《胡桃夹子》,《梁山伯与祝英台》、《白毛女》等著名芭蕾舞剧中饰演女主角。她于2000年11月荣获第九届巴黎国际芭蕾比赛青年组女子金奖, 并在2006年期间受邀参加韩国首尔首届亚洲芭蕾舞节演出。

  孙慎逸 -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1996年毕业进入上海芭蕾舞团任演员。曾在《天鹅湖》、《葛蓓丽娅》、《吉塞尔》、《仙女》、《胡桃夹子》,《梁山伯与祝英台》、《白毛女》等著名芭蕾舞剧中饰演男主角。他于2000年荣获第十九届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比赛青年组金奖,最佳现代舞编舞奖及总统夫人特别奖。

  范晓枫 - 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1996年9月进入上海芭蕾舞团任,她曾在《天鹅湖》、《葛蓓丽娅》、《吉塞尔》、《仙女》、《胡桃夹子》,《梁山伯与祝英台》、《白毛女》等著名芭蕾舞剧中饰演女主角。她于2004年至2005年期间受邀出任澳洲国家芭蕾舞团的客席主演,并于2006年参加韩国首尔首届亚洲芭蕾舞节演出。

  北京天桥大剧院 :

  从 星期六 2008年4月19日 至 星期一 2008年4月21日

  时间: 19:30

  票价:60, 120, 180, 280, 380, 780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