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莱丑角歌舞行之大鼻子对小鼻子将行进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35  新浪娱乐

  卡巴莱丑角歌舞行联合了法国职业喜剧演员和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学生,围堰几个荒诞的人物角色,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小丑剧: Margueritte, 一个处于青春末梢的女人,却始终保持着少女情怀,对永恒的爱情充满幻想,终日狼吞虎咽巧克力聊以自慰;Olga,一个自视拥有极高创造天赋的艺术家,实际上却是一个极其敏感脆弱的人,时常处于情感崩溃的边缘;除此,还有一个蹩脚愚笨的小号手和他的死党,一个对神经过敏的低音提琴手,还有一个终日做着明星梦的呆头鹅…在这一群红鼻子人的异常世界里,还有贯穿着一个精通中英法文但唠唠叨叨的主持人。

  焦点介绍

  Fabiola Gonzalez 是演员,导演和丑角教师。她在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硕士毕业后,获得法国政府资助的奖学金,去了台北的师范大学学习中国戏剧基础两年,同时,又在复兴剧校进修了一年半的京剧. 2006年,她认识了小丑艺术并决定献身于这门艺术。随后她在Philippe Gaulier艺校学习,师从著名的导演Ariane Mnouchkine并参与了多次与戏剧大师Michel Dallaire的演出。他同时发掘研究即兴演出和各种艺术媒介的结合,根据众多导演的艺术方式得到启发。 她在许多不同的舞蹈,戏剧和街头剧艺术剧团演出中扮演了不同的颠覆性的小丑角色。最近还在中国办了小丑表演的工作坊。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的谢晋视艺术学院和在杭州的艺术学院等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Katia Charmeaux 在视觉戏剧学院的猴类语言专业学习之后,Katia Charmeaux又在Aris成人聋哑机构工作两年之久。然后她便毅然决然选择法国知名的贾克乐寇国际戏剧学院研修运动戏剧方向并继续她在Samovar(萨莫瓦尔戏剧)的专业。她尤其对即兴戏剧像滑稽小丑和丑角这种大众形式深感兴趣。她在之后两年中,在Carlo Boso 导演的《Scaramouche》中演出,并组织了获得2001年蒙特卡罗小丑节银鼻子奖的双人丑角演出。现在她常用的单人丑角Margueritte这一角色便是在这个双人丑角剧中诞生的。2004年,她利用在Samovar的停留时间创作了一个以这一人物为基础的更长的丑角剧。目前她作为视觉喜剧演员在Montalvo – Hervieu戏剧剧团演出最新作品《On danse》(我们跳舞)。

  Blaise Marchand 1968年在巴黎出生,他对戏剧世界的发现开始于1989年,是通过在Perpignan(法国南部佩皮尼昂市)的杂剧学校对杂技,火和走钢丝表演的认识为灵感,他创作了"Les Flagdawells"。1992年,他参与了"Okupa Mobil"剧团的创建,之后13年的集体创作历程都积淀于倾向滑稽和嘲笑的即兴表演,狂欢节,集市艺术等,并且通过有幸与Michel Dallaire 的结识,而继而转向小丑艺术。同时,他也与一些戏剧团体合作创作其他多样的艺术形式。

  Christophe Thellier 于1987年通过杂技开始了他的艺术历程。同时,他尝试街头戏剧从而创作了第一部三人丑角剧«Les Free Brothers »(自由兄弟)。他在三年期间,在许多神奇的街头艺术节上表演。1998年,他开始在école de cirque d’Annecy et Hangar des Mines(安锡城和矿藏杂技学校)教授小丑艺术。

  演出时间:2008年4月19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延安西路355号)

  票价:100元

  抢票热线:13062860898(24小时)

  021-62497967(周一至周五,10:00-18:00)

  现场购票:上海市华山路600号1楼东侧(周一至周五,10:00-18:00)

  官方博客:blog.sina.com.cn/shangxiren

  策划/导演:

  Fabiola Gonzalez,谷亦安

  法国演员:

  Fabiola Gonzalez,Katia Charmeaux,Blaise Marchand,Christophe Thellier

  中国演员:

  刘阳,李木子,田多多等

  法国“Le Hangar des Mines”剧团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出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