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38  新浪娱乐

  创立一项长久的文化艺术活动,是建立在官方或私立的中法两方合作伙伴的一致同意基础之上的。她使我们两种文化每年一度在春天相会,她回应了中法文化年的成功所激起的许多期待,同时也使文化年得以延续。

  纲要及主题

  举办这项交流艺术活动并不意味着在亚洲设立一块法国标志的橱窗,而是为了两国文化相会并相互了解,她将突出各自的文化特点,差异及相互补充,来丰富面向世界的大众艺术创作。

  活动并不只限于在北京地区,而是面向全国。并会在中国其他城市或邻国的亚洲艺术节上展开。

  艺术门类齐全,包括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的各种形式。中法两国的艺术家们不受国界的限制在此相遇。

  为了让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其中,同时尽可能触及更多的观众,交流艺术活动会在许多与中方大的机构和承办单位有关的场地举行,如:剧院、博物馆、画廊、艺术院校及公园等等。

  活动以加强已在实施的培训项目作为依托:奖学金,邀请对方专家进行互访或艺术创作,研讨会,大师班,工作坊,短期内出成果,突出其效应,展览或演出将会有可能接下来在法国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