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广州上演 黄磊孙莉情深相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黄磊、孙莉夫妇在剧中深情相拥,场面非常感人 黄磊、孙莉夫妇在剧中深情相拥,场面非常感人
谢娜和喻恩泰的演出令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谢娜和喻恩泰的演出令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昨晚,虽然广州突然下起大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广州观众前往黄花岗剧院观看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的热情。这次演出的女主角之一换成了黄磊的爱妻孙莉,两人的默契改变了去年该剧来广州上演后,有媒体发出的“为什么《暗恋》不感动,难道是我铁石心肠”的质疑,观众在黄磊最后的唏嘘声中,掌声雷动。

  现场眼泪和笑声齐飞

  《暗恋桃花源》由两个剧组成,其中《暗恋》讲述一对恋人因为历史原因而分隔了几十年,始终无法忘记对方,情调哀伤。《桃花源》则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背景,有调侃搞笑之意。两个剧组在同一个晚上因为剧场的差错而在一起排练,在这一背景下造成了许多笑料。对观众来说,在看《暗恋桃花源》时,等于是在欣赏两台格调不同的话剧作品。从剧场里观众的反应来看,在演出《暗恋》时,观众多以平静心情欣赏,甚至被感动,有的女观众更是因此潸然泪下。《桃花源》则因何炅(听歌 blog)谢娜(《暗恋桃花源》广州上演黄磊孙莉情深相拥(图) 听歌 blog)、喻恩泰三人的主演而笑话百出,许多观众被逗得前俯后仰。而整场戏看下来,正如剧中所言:“欢愉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观众在欣赏过程中完全忘记了时间。

  不过当晚演出结束后,记者在采访演员时获悉,他们觉得这次演出观众进场的秩序非常不好,开演半天,依然有不少观众走来走去,不仅影响了演员的发挥,其他观众的欣赏心情也受到了影响。

  老观众都觉得新版本好

  此次演出,《暗恋》中的女主角由袁泉(《暗恋桃花源》广州上演黄磊孙莉情深相拥(图) 听歌 blog)换成了孙莉,也许她和黄磊是夫妻,所以在演绎这段哀伤的情感戏时十分出彩,尤其是结尾部分,打动了观众,从而改变了去年的版本《暗恋》比《桃花源》没那么讨观众喜欢的局面。

  记者在演出后采访了本次演出方的工作人员方小姐,她说去年该剧在广州演出后,有不少观众反映演员的发挥不好,之后演员对演出都有所反省,所以这次的演出明显感觉要比去年好。而且由于这次新的主演孙莉台词功底非常好,情绪的转换都不错,结尾处,黄磊和孙莉的深情相拥更是感人。

  演出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有些观众是第一次来看该剧,主要是冲着该剧的名头来的,也有人是因为喜欢剧中的几位明星演员。也有观众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来看,因为去年的位置不好,今年特意买了比较好位置的票;还有一些观众表示去年没看明白,所以才来再看一遍,他们觉得,这次感觉比去年要好。沈远安/文 王维宣/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