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郭冬临被大山取乐 上演感人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42  重庆晨报
“笨蛋”郭冬临被大山取乐上演感人喜剧(图)


  本报讯 (记者 李平)最近几年,令人开怀的话剧多了起来,但能让人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感动的喜剧却很罕见。即将于4月18、19日在重庆南岸艺术中心上演的《超级笨蛋》则是一个例外,几十场巡演下来,全国观众都发现原来这是一部“高明喜剧”。

  严格地说,该剧剧名有点误导———蓄意的误导。郭冬临扮演的主人公比弄并不是那种常见的小丑式笨蛋,这个丢了老婆的小男人心肠极好,老是一根筋地将心比心,要帮别人的忙。把他当成“笨蛋”邀来取乐的主人布罗尚(加拿大演员大山饰)是个志得意满的出版商,心里根本瞧不起他,可这天偏偏自己扭伤了腰,气走了妻子,只好接受比弄的帮助,没想到他越帮越忙越乱越荒唐。

  好心办坏事的小人物和外强中干的“大丈夫”是两种生活中常见的人物性格,剧中并没用多数喜剧惯用的夸张、巧合和搞笑的手段,只是聪明地在一个客厅里放进这样一对“奇怪的搭档”,使两个极其真实的人物形象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无穷的笑料,那是开心的笑,也是让人同情的笑,有时候甚至是含泪的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