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花落音乐剧《蝶》 赵鸿英夺新人配角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揭晓的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奖为音乐剧《蝶》传来喜讯,剧中扮演“小女孩”的演员赵鸿英获得了新人配角奖,而且她还是本届各奖项入围名单中年纪最小的演员。该奖项由连获两届“白玉兰”的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宣布,并由同在剧中扮演“老爹”与赵鸿英有对手戏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颁发。赵鸿英获此殊荣不仅代表组委会专业评委和观众们对赵鸿英和她所饰演角色的认可,也证明《蝶》剧对演员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获得了成果。

  据悉,经过组委会评审和初选、复选、决选三轮投票,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奖 “主角奖”提名入围演员14名(正式奖10名),“配角奖”提名入围演员8名(正式奖5名),“新人主角奖”提名入围演员1名(正式奖1名),“新人配角奖”提名入围演员1名(正式奖1名)。经本届参评评委一致建议、组委会审核通过的“特殊贡献奖”演员1名。这25名演员中,上海演员9名,外省市演员13名,国外演员3名。另外,评出“集体奖”剧组1个(正式奖1个)。

  音乐剧《蝶》历经2007到2008年跨年演出,从北京首演,至哈尔滨、上海、深圳和武汉的全国巡演,其他演员都可以有两组甚至三组搭档轮换演出和休息,但是由于小女孩角色要求特殊,一直没有适合的B角,所以六十多场的演出都是赵鸿英一个人扛下来。但是从来没有听她喊过一声累。平时练功她都是安安静静的,用心揣摩角色每一段唱词和每一个动作,场场彩排和演出都准时到场,在其他演员中人缘也非常好。此次获奖赵鸿英表示,能和众多优秀的前辈一起演出《蝶》,对自己各方面学习和成长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所谓厚积薄发,赵鸿英虽然看起来天真活泼,好像真的是十几岁的小姑娘,但是她的资历一点都不浅。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赵鸿英参加过很多上佳作品的演出,舞台剧方面曾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HI,可爱》中饰可爱,于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荒原与人》中饰于大个子的妹妹,于北京人艺的话剧《蔡文姬》中饰蔡文姬的女儿,音乐剧方面参演过《电影之歌》,而且她还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扮演了少年石晶,被广大观众熟悉并喜欢。这样的表演功力和认真刻苦的态度,使得赵鸿英饰演的“小女孩”在剧中令人感动,并深入人心。几乎在各地演出结束之后,观众退场时都会讨论小女孩的可怜和可爱,并且都可以哼唱小女孩的唱段“妈妈说,她会在下一个路口,等着我,等我和她一起走……”

  《蝶》剧的出品方松雷集团董事长曾庆荣和制作人李盾也对此次赵鸿英获奖表示了祝贺,希望每个演员都能努力提高自身,在今后的表演中得到更多的进步。并强调松雷集团一定会更加积极参与到文化产业的建设中来,为中国音乐剧产业创作出更多精品项目。

  目前,《蝶》制作方松雷集团目前正在深圳筹备文博会的参展和演出。届时深圳市民又将可以看到可爱的“小女孩”赵鸿英的精彩表演。今年七月,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蝶》将应韩国国际音乐剧节组委会邀请赴韩演出,这是中国原创音乐剧首次走出国门,而且在剧中将首开先河启用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全息数控和动漫技术,希望《蝶》在韩国的演出中,观众和剧组的互动能够激发出《蝶》剧主创们更多的灵感火花,在异国他乡使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通过这场艺术盛宴,能够充分领略到中国新时代文化的艺术魅力,展示出中国原创音乐剧最高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