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三国》主演换人 同窗就此“反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52  新浪娱乐
《市井三国》主演换人同窗就此“反目”(图)

《市井三国》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初,在人艺实验小剧场火爆演出的《市井三国》,将在5月20日至5月27日登陆海淀剧院。

  引人注目的是,这次男一号刘备的扮演者变为了杜翊。他与第一轮的刘备扮演者苗驰,同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表导混合班同班同学。舞台上,招招式式都见功底。毕业数年后,这不禁让人感觉是,同窗“反目”,在同一个戏里,前后比拼技艺。

  其实,杜翊和苗驰四年同窗,又是一个宿舍,相互都是很好的朋友。而且有趣的是,杜翊在那个班级里,虽然表演相当出色,但主攻的却是导演。苗驰经常作为杜翊的演员,随他“差遣”。而这一次,杜翊要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不得不面对观众的品评——哪个刘备更好。

  杜翊的表演也在他们那个班级里引人注目。数年前,他们毕业时,英国著名导演来排的《皆大欢喜》,杜翊扮演的抱着山羊的农夫,很久以来一直被中戏传为佳话。在第一轮的演出中,杜翊也参与了《市井三国》演出,而且一人分饰三角:真刘备、吕布、貂蝉,个个都是重场戏,场场都有亮点,引来无数赞誉。

  在第一轮排练时,两人也相互提意见,相互帮助。

  在第一轮演出时,杜翊就“大放厥词”:“下一轮演出我要演男一,狗三,假刘备。”这一句笑话,没想到居然成为了现实。苗驰因为之前签约参与了电视剧拍摄,错过了这次演出。杜翊真的站在了“舞台中间”。

  面对这种局面,其实,都是好朋友的两人并不介意观众的评价。苗驰在外地摄制组,通过《市井三国》的博客,还发来了祝福。

  私底下,苗驰戏称:“杜翊,你死定了。”

  杜翊却笑道:“你那狗三(男一,假刘备),演得虽然认真,但没有演出‘导演思维’。还仅停留在肤浅的层面。”

  说完,两人就笑闹着,一阵佯装的拳打脚踢。

  无论如何,这次第二轮的演出,杜翊的表演与苗驰的对比,是一大看点,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