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天津开德云社圆梦 不参加央视相声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08  每日新报
郭德纲回天津开德云社圆梦不参加央视相声大赛

郭德纲:回津开德云社圆了我的梦想

  昨天,装饰一新的八一礼堂重新开业,作为助阵嘉宾,郭德纲(郭德纲回天津开德云社圆梦不参加央视相声大赛 听歌 blog)率领德云社众弟子轮番上阵,天津观众笑成一团。此次将德云社驻扎在天津,老郭可是发了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头半年争取每周末都来八一礼堂为德云社撑场,而且在天津5年演出不翻头(重复)。

  常回家看看

  “在天津开德云社的园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夙愿,现在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以前我只是过年的时候在体育馆为大家演几场,怎么都有些商业的味道,现在感觉就非常好了。我以后要常回家看看,把票价降低了,让老百姓好好听相声。”郭德纲告诉记者,以后每周末德云社演出的票价不会超过180元,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天津观众享受相声的剧场氛围,同时也是对天津观众厚爱的回报。

  观众格外关注是否能经常看到郭德纲,毕竟眼下北京天桥都很难看到他的表演了。对此郭德纲表示:“半年之内,如果没有太多的事情,我一定在周末为大家表演。即使我不在,我保证也会有李菁(blog)何云伟(blog)、高峰他们攒底。”

  外面的世界

  眼下,天津有“刘老根大舞台”和“德云社剧场”两个曲艺园子,而且都是天津演出市场的“外来和尚”。谈到赵本山(郭德纲回天津开德云社圆梦不参加央视相声大赛)老师的场子,郭德纲说:“我们两家专业不同,但是性质相同,希望我们可以和赵老师的园子一样在天津顺风顺水。”至于会不会和赵本山一样,也把德云社推广到全国各地,郭德纲十分理性:“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但是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我们当然希望在全国都有自己的园子,但是现在显然时机不成熟,所以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情为好。相声演出和二人转演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天津这样曲艺氛围好的城市我们才敢尝试,但是现在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我也正在和哈尔滨等地的朋友谈这方面的合作,眼下我只想把天津的剧场做好。”

  你说我容易吗?

  采访中郭德纲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不容易”,因为作为一个相声演员,他经常要考虑很多相声之外的事情。比如——“很多人欢迎我们回家,但是也有人不喜欢我们回来,因为我们的园子会冲击他们的利益。所以网上曾经出现了一个‘不去看德云社演出’的帖子。人各有志,我们不能勉强任何一个朋友。”关于天津同行的态度,郭德纲总结为两点:“多元化剧场的存在没有什么错误,我们也没有想专门冲击谁,也不会有人能撼动我们。对于观众,我们希望大家各取所需;对于我的那些同行,我想告诉他们——谁好,谁自己带着!”郭德纲还表示,自己的园子中绝对没有“送花篮”这种消费。因为“观众喜不喜欢我不知道,至少我们德云社的演员不指望几个花篮赚钱”。

  过不多久,央视相声大赛就要开锣了,郭德纲依然表示不会参加。至于不参加的理由,除了央视不邀请之外,他也有非常“强硬”的理由:“我们德云社是不会参加这样的相声大赛的,你见过专业团体演员参加业余票友大赛的吗?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现在也是痛并快乐着,我们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最后郭德纲还开玩笑说:“如果央视需要评委,我可以考虑把何云伟、曹云金他们几个发过去。”

  新报记者 翟翊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