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再别康桥》七年后重排 男一号人选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27  京华时报
歌剧《再别康桥》七年后重排男一号人选不变
金郑健与尤泓斐分饰徐志摩与林徽因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中国音乐学院昨天举行歌剧《再别康桥》重排发布会。导演陈蔚,作曲周雪石,指挥李玉宁,主演金郑建、尤泓斐、张海庆、钟丽燕等悉数到场。7年前曾在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中饰演徐志摩的金郑建,此次复排将再次担纲男一号。他说对徐志摩有了更深的认识,表演中将延续感动。

  2001年,《再别康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获得好评。如今从小剧场换到大剧场,导演陈蔚透露,乐队将由5人扩充到10人,布景将保持简洁清新的风格。演员新老结合,徐志摩和林徽因由金郑建和尤泓斐扮演。

  嘉宾金兆钧称,歌剧《再别康桥》最大的特点是好听、好看,比一些不知所云的大制作有看头,他说:“有些大家给歌剧作曲,打着创新的旗号,怎么难听怎么来,观众自然记不住。”昨天尤泓斐现场演唱了该剧流传度非常高的《一首桃花》。陈蔚透露,尤泓斐为了演好林徽因,买了十多本书看,还同其他主演一起到香山双清别墅体验生活。该剧将于6月3日起在首都剧场连演4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