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隆重谢幕 再创小剧场话剧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25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隆重谢幕再创小剧场话剧神话

观众索要签名

《我不是李白》隆重谢幕再创小剧场话剧神话

纪念折扇成为新时尚

《我不是李白》隆重谢幕再创小剧场话剧神话

精彩剧照

  话剧《我不是李白》第五轮演出于2008年4月20日隆重谢幕,短短的15场演出再次创出票房神话,平均上座率达到99.5%足以傲视当今的小剧场舞台。笔者在演出之后采访盟邦戏剧掌舵人车向蓝女士,希望从中探寻该剧成功的原因,得出以下的结果。

  一元票的故事

  盟邦戏剧出品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为了答谢广大的戏迷,在这次百场演出的活动中推出了每场十张的一元票回馈广大观众。而小小的一元票却引起了一阵涟漪,在演出前的一周中,90%的观众来电都是询问一元票的销售方法,并且怀疑一元票的真实性。在前3场的演出里,往往在18点45分才排满10位享受一元票的幸运观众。但是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从第四场开始,一元票的购票观众来的越来越早,更有甚者中午1点半便守候在剧场门口。被追捧的一元票固然引发了观众的兴趣,剧组的成员惊奇的发现了一位热心的观众,4次排队购买了一元票,询问得知,这是一位喜欢该剧的观众,由于现处于学生阶段,所有购买能力有限,但又难以割舍对于《我不是李白》的热爱,所以每天提早好几个小时来到剧场购买一元票。从一点半开始等候一元票的纪录是由一位大妈保持的,剧组成员由于好奇采访了这位观众,是什么原因让她来到现场等候一元票呢,原来这位大妈的女儿是前一天到剧场购买过一元票的观众,回家以后便对自己的母亲提起,所以这位大妈便来到剧场以最实惠的价格欣赏到了高雅的艺术。

  场场爆满 过道险成观众席

  对于经常观看话剧的观众,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周末的话剧票最抢手,这也是行内所说的“金五银六”,也就是说周末的星期五和星期六的票最好卖,但是在《我不是李白》剧组,由于票房的火爆,似乎区分不出这样的差别,4月16日周三的晚场,甚至出现了观众进场没有座位的场面,由于剧组和剧场的紧张协调,才将几位晚到的热心观众加座塞进了观众席。

  衍生产品脱销 纪念折扇引领新时尚。

  这次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由于观众的要求,特推出少量的专为纪念百场而推出的纪念品,包括精美纪念折扇,面人等,在演出还剩2天的时间里,竟然出现了脱销的情况。而扇子也成为了观众与演员沟通的桥梁,很多的观众为了得到演员的亲笔签名,购买折扇以求得到最值得纪念的限量版签名折扇,从而成为独一无二的至尊戏迷。

  我不是李白今后的路

  《我不是李白》在观众一片赞许声中又一次落幕了,很多热心的观众都在询问,什么时候“李白”还会卷土重来呢,盟邦传媒总裁车向蓝女士回答,不会太久,因为李白就在大家的身边,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观众看到李白,因为它是我们大家的孩子,它不仅要活过一百天,还要活过一千天,一万天。

  我不是李白的“下线”

  “我不是李白”作为一部成功的由盟邦传媒、盟邦戏剧推出的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更多的人也由“李白”开始对盟邦戏剧有了期待,当询问下一步作品时,车向蓝微笑着表示,不会太久,一部戏剧风格轻松,戏剧冲突明显,风格更加幽默的优秀作品即将面世。在笔者的一再追问下,车女士透露盟邦传媒将推出“我不是”系列,那下一部作品是我不是什么呢?

  我不是杜甫?我不是李清照?

神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