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之春-吉林省交响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40  新浪娱乐
中国交响乐之春-吉林省交响乐团简介


  吉林省交响乐团是一支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艺术表演团体。几十年来,乐团不断充实和加强队伍建设,着力于提高演奏水平,增加演出曲目,曾被音乐界权威人士和同行赞誉为“省级一流乐团”。该团曾先后与美国、俄罗斯、韩国、菲律宾等国的指挥家、演奏家等合作。还与中国指挥家:李德伦、李华德、彭家鹏、张春和、姜金一、刘凤德等和演奏家:盛中国、俞丽拿、鲍惠荞、薛伟、许忠合作演出。乐团曾演奏过的主要曲目:如演奏莫扎特的《第四十交响曲》;贝多芬的《第三》、《第五》、《第六》、《第七》、《第九》交响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柴柯夫斯基的《第四》、《第五》、《第六》交响曲和《第一钢琴协奏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交响组曲《天方夜潭》、勃拉姆斯的《第一交响曲》和《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第八》、《第九》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节日序曲》、以及交响诗、幻想曲、前奏曲、组曲、序曲、进行曲等作品。该团还累积了大量的中国作品。

  1995年该团曾赴韩国参加在汉城举办的“交响乐节”。乐团还多次完成省内外的大型艺术活动和为社会各界进行的交响音乐会演出,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为推广、普及交响乐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