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之春-重庆交响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7:55  新浪娱乐
中国交响乐之春-重庆交响乐团简介


  重庆交响乐团简介

  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是享誉西南从事音乐表演艺术事业历史最长的专业艺术院团,是重庆音乐表演艺术的中坚力量。

  曾荣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戏剧奖优秀表演奖”,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一等奖,美国克罗拉多歌剧比赛一等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等;曾参加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鲜慰问团、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广场游行活动,应文化部、中国戏剧家协会邀请参加中国国际歌剧舞剧年、中国艺术节、中国戏剧节等。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作、移植、改编了歌剧《巫山神女》、《火把节》、《哭嫁的新娘》、《魔鬼索尔南塔》、《光荣灯》、《一个志愿军的未婚妻》、《红云崖》、《海岛女民兵》等,演出了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刘胡兰》、《白毛女》、《草原之歌》、《向秀丽》、《芳草心》、《红珊瑚》、《红霞》、《洪湖赤卫队》、《江姐》、《刘三姐》和外国歌剧《货郎与小姐》及《费加罗的婚礼》、《塞尔维亚理发师》、《弄臣》、《蝙蝠》、《多瑙河彼岸的萨波罗斯人》等百余部歌剧作品及选段;形式多样的音乐会,如《长江》、《张礼慧独唱音乐会》、《刘光宇北京二胡独奏音乐会》、《三峡印象》、《中外艺术歌曲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在庆祝重庆直辖十周年文艺晚会暨首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领军演出大型交响音乐诗画《长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了叶剑英、江泽民、李鹏、朱鎔基、李瑞环、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回良玉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与关怀,并为美国、新加坡、加纳、尼泊尔、葡萄牙、日本、古巴、澳大利亚、叙利亚等国家元首及政要演出,为重庆乃至中国争光添彩。

  曾与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陈佐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指挥家严良堃、左文龙,中央芭蕾舞团著名指挥家卞祖善,中央歌剧院著名指挥许知俊、谭利华、高伟春,国际著名歌唱家范竞马,上海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男高音歌唱家王宝璋,中国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孔德成,著名导演陈薪伊,著名作曲家刘振球,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钢琴演奏家孔祥东,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育家王秉锐,中央音乐学院李维勃教授、吴灵芬教授,美国女中音歌唱家、歌剧导演、声乐教育家朱迪斯等愉快合作、共谱华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