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之春-哈尔滨交响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8:57  新浪娱乐
中国交响乐之春-哈尔滨交响乐团简介


  哈尔滨交响乐团简介

  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有很强实力的大型音乐团体。参加了本院演出的《茶花女》、《货郎与小姐》、《江姐》、《仰天长啸》、《焦裕禄》、《安重根》、《特洛伊罗斯与克瑞西达》、《八女投江》等近百部歌剧的演出,演奏了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李斯特、柴科夫斯基、西贝柳司、肖斯塔科奇维等外国著名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及大量中国优秀交响乐作品。在省市举办的天鹅艺术节、冰雪节文艺晚会、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及对外文化交流中,以自身的魅力为这些活动增添色彩。

  1908年,中东(清)哈尔滨铁路管理局交响乐团,在外国侨民云集的哈尔滨诞生。这支当时清一色由“洋人”组成的交响乐团,简称“哈响”是哈尔滨交响乐团的前身。现在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中有相当一部分演奏员是老“哈响”演奏家的第三代弟子。今天,荟萃了80余名优秀演奏家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代表着黑龙江省音乐发展的水平。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乐团以出色的综合能力和初步形成的激越、宽广、优雅的风格,吸引了李德伦、黄飞立、郑小瑛、潭利华、李心草、吴灵芬、石叔诚、王恩悌、王永吉、官美如、陈琳、王君实等国内著名指挥家和波特内、庞丘斯、柯沙克、李仲献、陈亮声、张椿和、勒扎耶夫、温以仁,丁乙留等国外指挥家前来合作。美国的霍斯福德、狄更生、法国的米歇尔等著名钢琴演奏家也曾与乐团合作演出。原乐团首席指挥孙圣汉、刘克纪。院长兼乐团艺术总监陈晓生,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副院长李福义、团长崔铁宁、副团长程玉臣、周鹏松,现任首席指挥颜翅鹏(国家一级指挥)、指挥方再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