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之春-浙江交响乐团骨笛独奏蒋国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9:28  新浪娱乐

  骨笛独奏者蒋国基先生简介

  蒋国基,浙江海宁人,国家一级演奏员,师从著名笛子大师赵松庭先生。现年56岁,至今已从艺46年。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文化部尖子演员,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除笛子演奏外在箫、巴乌、口笛、竖笛等乐器的演奏上也都有很高的造诣。

  蒋国基先生曾获浙江省音乐舞蹈节器乐演奏一等奖,浙江省民乐比赛一等奖,全国“绝技绝活”特别奖;杭州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获集体一等奖,全国广东音乐比赛获全体二等奖。

  出版有专著《蒋国基笛曲选》和《笛子入门教材》。代表作《水乡船歌》获电视“金鹰奖”,《采桑曲》获创作一等奖,《西子湖畔采茶忙》、《村笛》获优秀创作奖。与同仁共同研制的巨笛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全国科技进步三等奖。

  数十年来,蒋国基先生多次随中国歌舞团、浙江省艺术家代表团、浙江歌舞剧院、浙江民族乐团出访欧、亚、非、美六十多个国家,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被国内外报刊叹为“不可多得的神笛”和“充满魅力的演奏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