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37  新浪娱乐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始建于1984年,原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团。1998年正式定名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

  自创立至今,剧院始终不渝地坚持“出人出戏”的基本原则,不断地推新人、出精品。先后创作演出了《我家来了机器人》、《小小男子汉》、《少年大舜》、《真实的游戏》、《好朋友之歌》、《神镐》、《小白龟》、《宝贝儿》、《大鼻子叔叔的奇遇》、《青蝴蝶》等几十台儿童剧目,深受孩子、老师和家长们的欢迎。共获得包括“文华新剧目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第四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世金奖”“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国家级奖项20多个和60多个省级以上的专业奖项,与此同时,剧院先后有1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3人获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3人获得市级先进工作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5人被评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剧院连续两次被济南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4人记二等功一次,8人记三等功一次。

  二十年来,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出足迹遍及全国200多个市、县、区,累计演出7000余场,观众逾千万,并远赴新加坡、韩国、港澳地区演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誉为“舞台上的辛勤园丁”、“校园里的乌兰牧骑”、“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并获得国家人事部、文化部授予的“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省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