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8:19  新浪娱乐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2年,该剧院至今在圣彼得堡以其对儿童的启迪教育方面享有盛誉,它的成立对培养古典芭蕾新血及传承芭蕾是举足轻重的。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皆来自俄罗斯著名的芭蕾学校,剧院精心挑选7岁—17岁具有很高潜质的儿童进行培训,想要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必备的条件除了是优异的在校成绩外,还必须通过该团严格的筛选过程,所以能进入舞团的小朋友在舞蹈方面已具备相当的资质。进入舞团后要面对的则是更为严格且扎实的芭蕾训练,所以出自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者可以说是品质的保证,当然也成为各个芭蕾舞团极欲网罗的对象。

  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每年巡回演出场次实际并不多,在接到演出邀约后,为了维持高水准的演出品质,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就开始著手编舞、排演及训练,时间长达七个月之久,一丝一毫不敢马虎,所以常令全球喜爱他们的舞迷,引颈期盼他们的演出,在儿童古典芭蕾舞界引领风骚的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团也受到国际报章杂志的争相报导与肯定。

  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团之所以能维持声名不坠,在於艺术总监严格的要求,该团目前的艺术总监凡雷利·考洛夫(Valery Kokorev)曾是波修瓦剧院与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团的首席独舞者,也是当今知名的舞蹈教练,从前专业舞者的身分使他对芭蕾有极为敏锐的触感,多年巡回表演经验也让他累积丰富的人脉关系,这些种种背景使凡雷利?可瑞夫比别的芭蕾舞监更有经验,能完整发挥他教学的理念,舞者在他训练之下极短的时间内就有明显进步。自从凡雷利·考洛夫担任艺术总监一职後,圣彼得堡儿童舞团每年都有新的舞剧推出,特别是精心由童话故事改编的舞剧,如《胡桃夹子》《睡美人》、《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姆指姑娘》等,出出都是深受好评。

  剧院主创人员

  剧 本: 伊丽娜·萨伏诺娃

  导 演: 伊丽娜·萨伏诺娃

  舞 美: 弗亚切斯拉夫·奥古涅夫

  舞蹈老师: 尤利雅·谢列布科娃

  达奇雅娜·杜霍夫卡娅

  叶琳娜·斯杰蕃娜

  形体指导: 达奇雅娜·波波娃

  谢尔盖·谢里瓦诺夫

  达奇雅娜·谢麦里

  艺术指导: 伊丽娜·萨伏诺娃

  经 理: 安纳多里·尼基弗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