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表演获好评 哀伤幽默击中情感软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28  新京报
《达人》表演获好评哀伤幽默击中情感软肋(图)

《达人未爱狂想曲》剧照

  一个看似普通的办公室,一群看似寻常的职员,每个人的爱情故事却各有酸甜苦辣。不久前本报邀请30位读者观看了小剧场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虽然故事情节简单,也没有明星演员,但新颖肢体表演营造出的“哀伤的幽默”却为该剧赢得了8.3分的成绩。该剧今日起开始二轮演出。

  剧情:温馨爱情成功催泪

  参与观剧的不少观众认为,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表演方式新颖,剧情温馨、幽默。剧中四个单元段落无非都是一些俗套的爱情故事,比如婚外恋、暗恋、老处女恋、房客恋等,但导演却用“放大镜”让观众更看清了自己和周遭的爱情、生活、宽容、理解。一些关于爱的小故事,也让观众产生共鸣,甚至感动落泪。参加观剧活动的观众中,有45%认为剧中师生恋情节最为感人,40%的观众对豆豆的扮演者印象最深,而认为所有故事好笑又辛酸的观众更达到了90%。

  表演:7位演员扮演一切

  该剧与以往都市爱情喜剧最为不同的是肢体语言的运用。比如当其他演员的单元故事表演时,其余的“主演”则要扮演这个故事里的配角,比如车上的乘客、路边的商贩、相亲的网友等等。更绝的是,他们甚至还要扮演水龙头、煤气灶、汽车、电视等等道具,并配上相应声效。因此71%的观众对这种用肢体展现生活的创意表演表示认同。

  除了肢体成为最大看点,该剧还有个木偶演员———一个一比一比例的仿真婴儿。演出中,婴儿走路、玩闹均由背景演员完成,虽然是木偶,但观众认为其可爱程度让人想到了成龙(《达人》表演获好评哀伤幽默击中情感软肋(图) 听歌 blog)的电影《超级宝贝》,因此它也成为演出结束后观众印象较深的角色。80%的观众表示在同类型的话剧中,“达人”可谓佳作,82%的观众更表示愿意推荐给朋友。据悉,由于反响热烈,该剧二轮演出于4月29日开始,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观众发言

  正 极简道具包容细腻情感  步秀霞(公司职员)

  这是我第一次看小剧场话剧,演员表演精彩、形式也很有创意,所以我给了一个很高的分数。它用极其简单的道具讲述了一个涵盖了亲情、爱情的大故事。每个故事都很精彩,有幽默夸张的搞笑,也有极其细腻的情感流露。在这种小剧场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员们每一个微笑的表情包括他们额头上的汗,含在眼眶里的泪。四个故事,我难分伯仲,都能从中找到现实生活的倒影。将最后的票投给了老处女的故事,因为最后的那首摇篮曲实在太动听,想起小时候,想起妈妈的怀抱。其实每块石头也都有一处软肋,希望这个世界有更多包容和爱。

  反 一个好看的商业小品 吕峥(编剧)

  看《达人未爱狂想曲》的感觉就像是花钱买票进电影院看一个好玩、好看的商业小品。里面有喜欢的演员、搞笑的桥段,当时看得兴高采烈,回去细想后,觉得还是有些地方值得探讨。

  首先是感觉有些虎头蛇尾。达人有一个漂亮的开场,迅速入戏,抓人眼球。但是最后一段爱情故事结束后,全剧就落幕了,感觉有些不够到位。我觉得如果有另一个故事或者另一组人物关系贯穿始终,最后以这个新的故事或人物关系收尾,是不是会完整一些。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