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三国》起源揭秘 众主创为经费逼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9: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在人艺实验剧场火爆上演的话剧《市井三国》,在5月20日至27日,将移师海淀剧场。再次复排,谈起往事,大家才知道,几个月前火爆人艺剧场的《市井三国》,当时也是被逼上“梁山”的。

  这个话剧,源于唐宇的小说,两年前又改编成为剧本。唐宇的好友窦辉(本剧造型设计),还有很多演员一直看好这个剧本,但当时苦于没有投资,几度启动,又几度夭折。朋友们怀揣着热情,在没有投资的情况下,已经开始了创作,这也是《市井三国》的舞台设计五易其稿,剧本几经打磨的原因,但虽有热情,也只是谈谈停停。

  当时的窦辉,还是舞台设计的身份介入,他毅然决然做出五稿设计。他说,不仅用剧本,还要用舞台打动别人。两人对几易其稿的舞台设计都不满意,再后来,窦辉又把自己的舞台设计积累交给了现在的舞台设计刘徇,大度地让出舞美设计方案,只求能创作出最适合这个戏的舞美设计方案。此时,唐宇已被“逼上梁山”。

  最后,三人共同研究,终于用剧本和舞台设计打动了李六乙。在李六乙先生的支持下,《市井三国》得以启动。

  唐宇说,要说对《市井三国》居功至伟,窦辉首当其冲,因为当时我多少还是没有坚定信念要做这个事的,而且,除了窦辉,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居功至伟。

  现在,第二轮演出在即,窦辉加入导演团队,继续献计献策,力挺本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