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戏剧之四:《日出》明星演员的试炼场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19  新浪娱乐
聚焦戏剧之四:《日出》明星演员的试炼场4(图)

  郭达一改戏路饰演潘月亭

  杨申/文

  郭达凭借多年来的小品表演博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近年来,郭达逐渐向舞台回归。在出演话剧版《白鹿原》后,郭达的表演让许多观众感慨:没想到郭达还能演这样的角色!

  新版《日出》中,郭达将饰演剧中的反派角色——潘月亭。在外型上,郭达并不具备曹禺笔下的形象——“庞然大物、头发斑白、眼睛眯得小小的,鼻子像个狮子狗,有两撇胡子,一张大嘴,金质的假牙时常在呵呵大笑的时刻夸耀地闪烁。”

  假如外型难以接近,那麽就需要演员依靠演技来弥补。郭达的表演在人们心中依然是其在电视上小品中的形象。从一个“观众概念中的搞笑角色”变身到“贪婪、奸诈、好色”的旧资本家,对于郭达来说有着不小的难度。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有可能让观众联想到其小品表演,这一点能否削弱,是郭达塑造潘月亭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日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