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与白玫瑰》将演出第三轮 教女人变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2  新浪娱乐

  把红玫瑰比作墙上的一抹蚊子血;把白玫瑰比作衣服上粘的一粒饭黏子,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对女人的绝妙比喻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而这部作品在戏剧导演田沁鑫(blog)手中则变成了一部可以教女人变聪明的“方法论”。

  我不喜欢张爱玲

  竞报:您为什么想到排演张爱玲的戏?您很喜欢她的作品?

  田沁鑫:我不太喜欢张爱玲,这是国话给我的任务。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次合作的机会是张爱玲来找我的。我觉得张爱玲是个天才,24岁的时候就能写出一部这样的作品,优秀的女性文字工作者。不过她这部作品我一共才读了三遍,很多时候都是别人读给我听。

  竞报:有哪些内容是观众从书里看不到,只能从话剧中看到的呢?

  田沁鑫:我觉得是情感问题。戏演完后有很多女性观众跟我说,这部戏触到了她们心中的痛处。让一个男人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人你觉得可能吗?如果发现了男人的婚外情,你应该怎处理?大吵大闹吗?那你可能会让这个男人彻底离开你。我有一位离了婚的女性朋友特意来告诉我,如果你早排了这部戏也许我就不会离婚了。我想通这部戏告诉女人们千万不要变得太愚蠢,面对感情一定要很现实地看待。

  有些符号是身份认同

  竞报:舞台中那条走廊象征了什么?

  田沁鑫:这是一部公寓话剧,那条走廊说明了故事发生地。设置成透明的是为了让观众在视觉上没有障碍。同时这个一分为二的舞台代表了剧中这个男人的左右心房。

  竞报:舞台两边是两种风格的布置,但是同样有一个立体的衣架,这个道具有什么意义吗?

  田沁鑫:是一种身份认同。红玫瑰那边的衣架是个现代一点的金属镂空衣架,白玫瑰那边是笨重的木头架子,分别代表了两个人,现代与保守的思想状态。是家庭中的女性符号。

  竞报:这次的演出中您最满意谁的表演?

  田沁鑫:我最喜欢高虎(《红玫瑰与白玫瑰》将演出第三轮教女人变聪明 blog)辛柏青扮演的振保,但是我觉得秦海璐(《红玫瑰与白玫瑰》将演出第三轮教女人变聪明 听歌 blog)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她因为一部让她成为影后的电影和一些个人感情问题就被媒体给弄拧巴了,让人感觉她很冷艳,其实她根本不这样。在这部戏中她放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