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下月重庆上演 40年经久不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29  重庆晨报
《红色娘子军》下月重庆上演40年经久不衰(图)

《红色娘子军》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李平)记者昨日获悉,由《重庆晨报》和万林文化联合主办的,中央芭蕾舞团(blog)大型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于6月7、8日晚在重庆市人民大厦剧场与观众见面。

  诞生于1964年的《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昨日,接受采访的“娘子军”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观赏的角度上讲,《红色娘子军》问世40年来,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爱戴,创造2500多场久演不衰的艺术神话,并成为了伴随几代人共同成长的历史记忆。这次应《重庆晨报》之邀,娘子军来到山城,势必会掀起一股娘子军的红色旋风。”

  至于现在的年轻人是否会追捧“娘子军”的疑问,该人士表示,“在我们的时代,不同年龄的人,在听到《娘子军连歌》响起的时候,感触也是不同的。对于曾经走过了那段历史的人们来说,再次走进剧场,是为了寻找曾经的记忆,回味自己年轻的时光,并为未来的道路积蓄力量;对年轻人来说,莫过于是一次美好的艺术体验,同时,可以从艺术中了解历史,并学习历史,为明天的前行指明方向。”

  本次演出是《重庆晨报》在13周岁生日之际,作为回报给广大读者的大型系列活动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