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子》五一不休息 完美演出期待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0:21  新浪娱乐

  由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和北京儿艺联手推出,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担纲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加盟的大型音乐诗画儿童剧《红孩子》将于5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五月是剧组排练最紧张的时刻,剧场外远远地就可以听到排练厅传来的演员的念白。五一小长假期间,剧场内依旧热火朝天,每个人似乎都忽略了此刻正值假日。大家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可以把这部戏排好,让观众们看到一场完美的儿童剧演出。

  排练现场的查明哲导演激情四溢,时而雷厉风行,时而慈爱有加,使现场气氛在严肃之余不失活泼。当刘岩扮演的胡兰子塑像般伫立在舞台上,《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的音乐悠然奏响时,现场营造出来的艺术意境一下就把人们带到了半个多世纪前的时空里,伴随着音乐,小萝卜头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上舞台,他来到胡兰子身边、静静的打量着这位英雄姐姐,眼神中充满了不舍,隐隐的叫出一句“妈妈……”。

  由于是一部以音乐为主的儿童剧,演员的现场演唱变得十分重要,连续9场的演出对演员嗓子的抗疲劳能力也是一个考验。在排练场,记者看到很多演员都随身带了药片、梨汁,休息时间喝上一口,既补充体力又保护嗓子。

  《红孩子》现已排练过半,进入精雕细琢时期。让我们与《红孩子》一起期待5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的首度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