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中国儿艺合作 皮皮鲁鲁西西将上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1:52  京华时报
郑渊洁中国儿艺合作皮皮鲁鲁西西将上话剧舞台
郑渊洁获赠舞台设计模型。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童话大王郑渊洁(blog)与中国儿艺联手,首次将自己的童话作品《红沙发音乐城》搬上儿童剧的舞台。郑渊洁说:“我一直觉得舞台剧是最高雅的艺术形式之一,此次能将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剧搬上舞台,对于我整个30年童话作品的创作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据了解,中国儿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有同郑渊洁合作的想法,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实施。而郑渊洁的童话作品也一直没有在舞台上演过。对此昨天郑渊洁说:“1988年时,有人找到我要把《舒克和贝塔》搬上银幕,当时给了我一笔‘巨款’150元,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后来人家让我改剧本,我说我不改;人家让我看看改编以后的本子,我也没看。但影片出来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觉得影片中说教的语言太生硬了。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不再答应别人改我的作品了。结果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一个比我晚写作的英国女作家突然发财了,她原来穷得连张床都没有,我发现我太土了。所以说,这次我的作品搬上舞台,应该是一个开始,以后我的作品可能还会以别的形式出现。”

  据悉,郑渊洁与中国儿艺将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童话剧,除了“皮皮鲁·鲁西西”系列,还将推出“魔方大厦”系列。昨天,郑渊洁在现场见过皮皮鲁、鲁西西两位演员后说,两位演员就是他心中的皮皮鲁、鲁西西。他还希望在剧中出演个配角,但他的形象只能出演“坏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