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相约北京--圣火传递演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17  新浪娱乐

  来自奥林匹亚故乡的问候

  在纪念北京申奥成功的6月23日,希腊主宾国的文化帷幕也同时拉开。2008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和祭司们,从遥远的爱琴海畔远道而来,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开幕式喝彩助兴。他们将用雄浑的鼓点和音乐,逼真重现三月底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附近举行的神圣仪式,广大观众可以近距离一饱眼福。为了把奥林匹亚的火种撒播在中国观众心间,圣火仪式的编舞还将额外奉上另一场令人期待的仪式。

  在两场仪式之间穿插希腊民乐演奏,全景式回顾2500年希腊民乐传统。中西艺术家将一起演奏希腊和中国音乐,用两国都熟知的5个音阶即兴表演选中的旋律,体现出两个文明古国的共同性。

  时间:2008年6月23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希腊奥马达现代舞团《美狄亚》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创意暨艺术总监Dimitris Papaioannou以现代舞蹈艺术方式解读古希腊神话,以爱情主题再现盛大神话场景。

  现代舞总以实验和前卫的姿态讨论未来艺术的种种可能。善于思辨的希腊人会以怎样的现代眼光重新审视和思考希腊神话?希腊奥马达现代舞团以自己的艺术成就告诉观众:作为欧洲文明的发端,希腊人从来没有停止对艺术的探索与思考。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创意暨艺术总监Dimitris Papaioannou为希腊奥马达现代舞团编排的“美狄娅2”,以现代艺术方式解读神话,坚持探索。这位美术出身的现代舞编导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创造出的跨越古代和现代仪式理念的艺术创作。

  时间:2008年8月1日-2008年8月2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VIP/800/600/400/200/100

  希腊国家剧院《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1990年创建至今,与古希腊戏剧精神一脉相承,《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代表着当今希腊最高戏剧水平,希腊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最,其所体现的人文主义精神至今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该剧是古希腊三大悲剧家之一埃斯库罗斯不朽的作品,其主题是人性、博爱、人类的悲剧命运。人类进化阻止了宙斯毁灭人类的计划,宙斯暴怒,普罗米修斯一出现便被赋予了悲剧色彩。毫无疑问,历史上的进步必然成就某些人同时牺牲某些人。人类从原始走向文明的进程应该归功于受难的英雄,以及宙斯惩罚所带来的痛苦。这出话剧讲述的正是普罗米修斯从世界之王到被钉在崖壁上受罚再到沉入地狱深渊的过程,这是他为人类进化必须付出的代价。

  时间:2008年9月18日-2008年9月19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