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六月广州上演 陈数:我是演陈白露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出》六月广州上演陈数:我是演陈白露的命

陈数最近凭热播的《相思树》人气急升。

《日出》六月广州上演陈数:我是演陈白露的命

靳东想做最好的方达生。

  本报讯 (记者 苏蕾)改编自曹禺经典著作的话剧《日出》将于6月13日、14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据悉,该剧导演是曾成功执导过话剧《原野》的王延松,而演员方面更是由当红明星担纲,其中,方达生由在《闯关东》中出色演出一郎的靳东饰演,潘月亭由著名笑星郭达饰演,女主角陈白露则由因出演《暗算》《新上海滩》《相思树》等人气急升的美女陈数饰演。

  王延松:

  陈数动起来身体很有表现力

  据悉,全明星版话剧《日出》采用了和以往经典改编的不同方式,整剧是从陈白露之死演起,剧情沿着契合主人公心灵的轨迹发展,将故事娓娓道来。陈数表示,能够在《日出》这样的经典剧目中饰演陈白露,是自己多年来的一个心愿。虽然之前在影视剧中演绎过类似的角色,但当导演找到她时,仍是感到特别高兴能够重塑陈白露这样经典的角色。“因为王延松导演的《日出》在表现形式的处理上有很大的不同,旧作里陈白露和相对精彩的配角对比显得有些苍白,对美好向往的表达不够,而这次对内心的挖掘很深。”陈数认为,这个角色对自己特别有挑战性,也特别有吸引力。

  王延松之所以力邀陈数在《日出》中扮演陈白露,除了看中她本身精湛的演技之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认为陈数的形象、气质都很配合角色,“陈数动起来身体很有表现力、很漂亮,这得益于她多年的舞蹈根基,是通常话剧演员不具备的素质,而这一点又是演活陈白露必须要有的东西。”有意思的是,多年来打下的舞蹈根基不仅让陈数如愿以偿在《日出》中扮演陈白露,而且还让她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根据剧情需要,扮演潘月亭的郭达必须会跳交谊舞,而跳舞偏偏又不是郭达的强项,这下给了陈数一个露脸的机会,眼下,著名小品演员郭达已经拜陈数为“师”,正虚心学习交谊舞。

  陈数:能演《日出》我很兴奋

  《日出》是曹禺最具代表性的名作之一,上演过无数次,诸多表演名家都以能演出该剧为荣耀。下月来穗演出的明星版话剧《日出》由总政话剧团全新打造,无论是导演王延松,还是担纲主角的陈数、郭达、靳东都对在舞台上精彩再现这部经典话剧充满信心。

  白杨、谢芳、方舒、徐帆等不同年代的大牌明星都先后扮演过陈白露,但据说“曹禺对扮演过陈白露的演员都有不甚满意的地方”。对于出演陈白露,近期凭借《相思树》大热的女演员陈数表示:“我本身就是国家话剧院的话剧演员,当年我演《突出重围》时院长就对我说,你就是演陈白露的命。”

  凭借在《新上海滩》中的出色表演,不少人称,陈数所扮演的“交际花”完美无缺。“当《日出》找我时,我很兴奋。”陈数坦言,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虽然多年来一直从事影视剧拍摄,但她十分希望能够重新回到戏剧舞台。

  靳东:我要做最好的方达生

  《闯关东》中饰演的“一郎”颇受好评,但靳东不想把自己定位成偶像派演员。对于即将在《日出》中扮演男一号方达生,靳东表示有信心重新诠释这个被公认为“苍白、不好演”的角色。每一个中戏毕业的学生都会有戏剧情结,靳东表示,希望广州的同行们6月也来看新版《日出》,自己要让他们看看谁是最好的方达生。

  郭达:一直期待接近曹禺

  小品演员郭达以幽默诙谐的表演、质朴忠厚的形象深受观众喜爱,他那别具一格的陕西风味小品也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继《白鹿原》之后,即将再次登上戏剧舞台,在话剧《日出》中饰演潘月亭,平时竭尽搞笑之能事的郭达一脸严肃道:“我一直期待接近曹禺,抱着憧憬的心情开始这次创作。虽然对自己有许多不自信,但是有偶像派的明星领衔主演,有总政诸多实力派演员做依托,有王延松导演富有创造性的掌控,有团里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日出》一定能成功。”

日出吧】 【陈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