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苏菲穆特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47  新浪娱乐

  安妮-苏菲-穆特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8.05.27-28 19:30

  演出票价: VIP 880 680 480 280 180 元

   安妮-苏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出生于德国巴登州的莱茵菲尔登。1976年,她在卢塞恩音乐节上作为小提琴独奏家登上国际乐坛。一年之后,她在卡拉扬指挥的圣灵降临节音乐会上以独奏音乐家的身份演出。从那以后,她的音乐会便驻足于欧洲、美洲及亚洲的各大音乐中心。近三十年来,穆特一直处于当今顶尖小提琴大师之列。

  在2007-2008乐季中,穆特将同德雷斯顿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及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合作,在埃森巴赫、普列文、小泽征尔和库特•马祖尔等著名指挥家执棒的音乐会上,演奏贝多芬的《浪漫曲》和九首小提琴协奏曲、迪蒂耶的《夜曲》、莫扎特的所有小提琴协奏曲等曲目。同时,此乐季的巡演行程覆盖了欧洲、北美和亚洲。在亚洲巡演中,她将出任这一项目的艺术总监,并在维瓦尔第的《四季》和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中担任独奏和指挥的双重角色。同时,她还将在萨尔斯堡的纪念卡拉扬音乐会上同小泽征尔和柏林爱乐合作演奏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在北美的巡演中,她将举行一个独奏音乐会,演奏勃拉姆斯的三首小提琴奏鸣曲。

  除了演奏重要的古典作品外,穆特也持续带给观众创新的曲目。她积极致力于当代作曲家小提琴作品的推广,包括塞巴斯蒂安•柯里尔、亨利•迪蒂耶、索菲亚•古拜杜琳娜、维托尔德•卢托斯拉夫斯基、安德烈•普列文爵士和沃尔夫冈•里姆等作曲家的作品。在2007年8月的卢塞恩音乐节上,穆特与柏林爱乐乐团和西蒙•拉特尔合作,为索菲亚•古拜杜琳娜创作的一首小提琴协奏曲举行了世界首演。目前,穆特正计划首演潘德雷茨基和里姆的室内乐作品。

  穆特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推动慈善活动,并给予年轻的优秀音乐家大力的支持。1987年,穆特建立了鲁道夫•埃贝勒基金会,旨在为欧洲的青年弦乐演奏家提供支持。1997年秋,基金会迁到慕尼黑,和“穆特之友”基金会一起为世界范围内年轻、有才华的音乐家提供支持和帮助。穆特也非常关心当代医疗和社会问题,时常为这些领域举办慈善义演。2007年,她为罗马尼亚欧拉特地区的一个“少女之家”义演,2008年她在旧金山举行的独奏音乐会所得将用于对抗爱滋病的慈善活动。

  此外,穆特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一级勋章的持有者,同时也是巴伐利亚荣誉勋章、奥地利荣誉十字勋章、“文学及艺术勋章”以及其它许多奖章的获得者。

  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简介

  来自挪威的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是当今世界舞台上最能调动观众情绪的乐队组合之一。由于乐手们对艺术无比的投入与激情,它已成为了挪威最具革新精神的室内乐团之一。此外,还时常应邀与世界顶尖艺术家在广泛的音乐领域进行合作。

  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由比亚内•菲斯库姆教授创建于1988年。多年来,乐团一直是特隆赫姆主要的职业演奏家训练基地。1990年,乐团凭借一场好评如潮的伦敦首演登上国际舞台,此后的一系列国际演出更为它的声誉奠定了基础。1999年,乐团应邀为安妮-苏菲•穆特在DG公司灌录了维瓦尔第的《四季》伴奏,此后双方展开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2001年,乐团首次登上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与穆特同台演出。紧接着,他们又同小提琴家约夏•贝尔合作,在华盛顿、波士顿、芝加哥和安娜堡举行了一系列演出。2002年,乐团大提琴手厄于温•吉迈什被任命为乐团的艺术总监,他上任后继续致力于拓宽乐团的表演曲目、营建多样的表现风格。(吉迈什曾在奥斯陆、慕尼黑、萨尔茨堡和维也纳等地跟随多位名师学习音乐,在1997年前一直担任特隆赫姆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手。目前他是特隆赫姆音乐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活跃的独奏乐手和室内音乐家。)近一段时间,乐团一直陪伴穆特在德国、西班牙、爱尔兰进行巡演。

  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录制的唱片数量繁多,迄今已达二十五种。它近年来录制的由2L公司发行的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获得了2006年挪威音乐界最具声望的Spellemannpris最佳古典唱片奖。08年初,他们还与穆特共同录制了巴赫的《小提琴协奏曲》。

  2007年,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被授予挪威最重要的文化奖项——安德斯•雅雷斯文化奖,以表彰它在国际艺术界的杰出成就。

  演出曲目:

  给弦乐的嬉游曲   巴托克

  E 大调第二号小提琴协奏曲 巴赫

  四季 维瓦尔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