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58  新浪娱乐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

  编舞:N-康纳斯(N.Conus)、伊万诺夫(Ivanov)、戈尔斯基(Gorsky)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8.06.06-10

  演出票价: VIP 880 680 480 280 180 元(6月6-8日)

  VIP 800 600 400 200 100 元(6月9-10日)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773年,创始人是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目前隶属于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歌剧院。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与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并称世界四大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团。经过235年的发展,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已成为世界顶级芭蕾舞团,涌现出众多杰出的编舞家和舞蹈家。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成立后,古斯塔夫三世不惜花重金将一批优秀艺术家招至麾下。1786年时,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已拥有71名舞蹈演员。其中,法国著名舞蹈大师让-乔治-诺维尔的得意门生安托尼-布农维尔倍受关注。1782年起他随团演出,以精湛的舞蹈技艺和非凡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众多观众。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自成立之初,就以在戏剧芭蕾的超强塑造和表现力方面赢得了各国媒体的广泛赞誉。

  古斯塔夫三世在位期间,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已声名鹊起,斯德哥尔摩也因此迅速成为欧洲的“芭蕾之都”。1792年古斯塔夫三世去世后,芭蕾舞团继续蓬勃发展,直至19世纪初,该团一直与法国进行频繁的艺术交流。在此期间,舞团的艺术总监由意大利著名芭蕾舞蹈家菲利勃-塔格里奥尼担任。1804年,他的女儿在斯德哥尔摩降生。这个孩子就是日后成为国际芭坛巨星的玛莉娅-塔格里欧妮。受19世纪初浪漫主义运动的影响,此时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团保留剧目多为古典浪漫芭蕾作品,包括经典芭蕾舞剧《仙女》和《吉赛尔》等。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团之一,瑞典皇家芭蕾舞团从未停止她前进的脚步。瑞典皇家芭蕾舞团拥有数目众多的保留剧目,一方面致力于保存经典,一方面以开放的心态敞开胸怀迎接新剧目的创作和演出。近年来,瑞典皇家芭蕾舞团访问了日本、巴西、英国 、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等多个国家,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去了众多优秀的芭蕾节目,受到世界各国芭蕾爱好者的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