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睡美人》演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7:15  新浪娱乐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睡美人》

  演出时间:2008.06.21-23

  演出票价: VIP 880 680 480 280 180 元

  (6月21、22日 19:30)

  VIP 800 600 400 200 100 元

  (6月22日 14:30、6月23日 19:30)

  芭蕾舞剧《睡美人》讲述了奥罗拉公主在洗礼仪式上受到邪恶仙女卡拉博丝的诅咒,注定将在十六岁生日那天因为手指扎了一根刺而死。由于紫罗兰仙女的干涉,公主没有死,而是陷入了漫长的睡眠,并最终被弗洛里蒙德王子唤醒。其中,第三幕的婚礼庆典中穿插着许多为著名童话故事人物设计的精美插舞。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睡美人》曾在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演出:1946年2月,尘封已久的考文特花园歌剧院迎来了二战后的首场演出,即塞德勒斯-威尔斯芭蕾舞团(后来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表演的《睡美人》。这是一次盛况空前的演出,玛戈-芳亭的表演倾倒了包括所有皇室成员在内的伦敦观众,奥利弗-梅塞尔制作的美仑美奂的布景驱散了二战后的阴郁。从那以后,该团便成为了考文特花园歌剧院的驻院舞团。2006年5月,时值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建团七十五周年之际,莫尼卡-梅森和克里斯托弗-纽顿又联手制作了一部新版《睡美人》。这是在1946年版《睡美人》基础上制作的改良版本,舞蹈编排基本采用的是一个多世纪前彼季帕的原始舞谱。设计师彼得-法默尔把梅塞尔为1946年版《睡美人》设计的华美布景重新搬上舞台并使之更加壮观,编舞大师克里斯托弗-惠尔登为这一版本创作了一段新的“花环舞”。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此次中国之行演员阵容强大,还将为中国观众带来肯尼斯-麦克米伦编导的芭蕾舞剧《曼侬》、以及一台展示该团多种编舞风格的舞蹈作品《经典节目荟萃》。在《经典节目荟萃》中,我们能看到一些由该团历史上杰出的编舞大师创作的舞蹈,如韦恩-麦格雷戈的《颜色》、弗雷德里克-阿什顿的《泰依丝双人舞》和《西尔维亚》第三幕双人舞、肯尼斯-麦克米伦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睡美人》演出信息)》双人舞、以及加入了大卫-宾特利、克里斯托弗-惠尔登和迈克尔-科德新创作的舞蹈片段于其中的阿什顿经典作品《向女王致敬》。

  莫尼卡-梅森女士说:“重返中国将是一次特别令人愉快的经历,因为中国观众对芭蕾艺术有着敏锐的鉴赏力和广博的知识,并且对自己的艺术传统有深刻的理解。我们非常期待能在新落成的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表演,并且非常高兴能在6月23日‘北京文化节’开幕当日进行演出。”

  此外,由英国皇家歌剧院教育部和中国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教育合作项目将为北京的青年舞蹈学生带来一系列艺术课程,旨在利用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舞蹈作品激发青年舞蹈学生的艺术创造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