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记》首次亮相成都 几乎囊括所有川剧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王嘉) 昨日,记者从市川剧院获悉,结束了“2008北京奥运演出周”的演出后,本月14日、15日,该院将携川剧大戏《红梅记》在锦城艺术宫向家乡观众进行汇报演出。据了解,此次即将亮相的《红梅记》是首次在成都上演的《红梅记》的现代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将以低票价吸引观众,最低票价仅10元。

  据了解,川剧《红梅记》是有着400年历史的传统经典,而即将在成都上演的《红梅记》是经过三次加工后的现代版。新版《红梅记》不仅继承传统唱腔,还加入了川剧变脸、吐火、褶子功等几乎所有的川剧绝技;不仅传承传统大戏精髓,还在演出串场过程中加入二胡、盖板子、马锣等新颖的演出形式,尝试对传统川剧创新。据介绍,该剧在北京上演时,业内专家评价该剧“古为今用”,是坚持戏剧本体化原则,实现了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相结合的成功之作。据悉,此次成都演出最低票价仅10元,最高票价仅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