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歌剧《再别康桥》演员--张海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0:07  新浪娱乐
相关资料:歌剧《再别康桥》演员--张海庆

张海庆

  张海庆 男中音

  1993-1996年就读于内蒙古艺术学院附中,学习美声唱法.师从古月明教授.

  1996-2002年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歌剧演唱及歌剧表演专业.师从于宋一教授

  2000年参加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的排练和首演,剧中饰梁思城.

  2002年参加毕业大戏,小剧场歌剧《原野》的公演,剧中饰仇虎.

  2002年毕业后考入民族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

  2002年代表民族歌舞团参加第十届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获专业组美声唱法铜奖.

  2002年参加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的全国巡演,剧中饰蓝洪顺.

  2003年参加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比赛获男生组美声唱法二等奖

  2003年特邀参加音乐剧《五姑娘》的排演,剧中饰男一号徐阿天——此剧获第七届文华大奖并入选精品工程

  2004年应新疆歌剧院的邀请参加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的排演,剧中饰杨排长.

  2005年赴香港演出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剧中饰蓝洪顺.

  2005年参加中国人唱外国歌比赛获的金奖.

  2005年参加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获美声组金奖.

  2005年获奖剧目音乐剧《五姑娘》受文化部邀请赴北京展演同年赴杭州参加精品工程入围比赛.剧中饰男一号徐阿天

  2005年10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特招入伍.

  2005年第十二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银奖第一名

  2006年应新疆歌剧院的邀请参加全国歌剧、音乐剧比赛。在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中试演杨排长。此剧获音乐剧一等奖。

  2006年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参加了由本团创排的大型歌剧《山水回声》饰演老艄公。受到好评

  2007年特邀参加的原创歌剧《木雕的传说》在京的公演:剧中饰演男一号:巴特

  2007年在中央歌剧院《霸王别姬》歌剧首演中饰演男一号楚霸王项羽此剧公演后受到专家一致的好评,该剧年底要在美国六大城市巡演。

  张海庆先后与中国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北京电影乐团、总政歌剧团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