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歌剧《再别康桥》导演--陈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0:32  新浪娱乐

  陈蔚简历

  陈蔚(陈卫),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学研究生毕业,为当今最活跃的歌剧和音乐剧导演。近年来在拓展歌剧、音乐剧的创作内容和表现形式上做了令人瞩目的探索。

  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如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和“文华大奖”、“国家舞台精品入围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个人已连续在第七届和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导演奖。

  1988年,陈蔚开始其歌剧导演生涯,其后执导了多部歌剧并获奖,代表作有歌剧《原野》、《徐福》(获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1994年)、《舍愣将军》(获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1997年)等。1999年,陈蔚在新加坡导演了她的第一部音乐剧《送件礼物给清朝的小皇帝》。

  2001年,自编自导《再别康桥》,开中国小剧场歌剧之先河,引起广泛反响。2004年,执导的音乐剧《五姑娘》,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和七个单项奖,她因此获文华导演奖。此剧入围2007年“五个一”工程奖此后她担任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总导演,在全国巡演并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入围文化部精品工程奖。2006年,涉足戏曲,导演了楚剧音乐剧《三月茶香》,在全国戏曲展演中荣获一等奖。这两个剧目同时入选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并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她因此又获文华导演奖。

  陈蔚是中国音乐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个人曾获“文华导演奖”和国家教委颁发的“最佳指导老师奖”。在歌剧、音乐剧表演教学上成绩显著,追求“科学、严谨、高效”的教学宗旨,许多年轻的演员在表演上均受教于她,如崔峥嵘、尤鸿斐、章小敏、张海庆、张英席、薜皓垠、雷佳、王丽达、王莉等。

  她还参加文化部大型评奖和晚会活动,担任评委和导演,如:2005年全国儿童剧展演评委、哈尔滨之厦闭幕式总导演、加入2006年文化部春节晚会导演组。

  获奖作品:《徐福》、《舍楞将军》、《再别康桥》、《五姑娘》、《三月茶香》、《冰山上的来客》、《八女投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