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恋爱的犀牛》新剧场上演 将冲千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22  新京报
08版《恋爱的犀牛》新剧场上演将冲千场纪录

孟京辉(前排左二)与演员们

  人虽已老去,但“犀牛”却常演常新。昨日,孟京辉宣布其成名作《恋爱的犀牛》将于6月2日以全新阵容在新剧场“蜂巢剧场”上演。从首演到今天,9年后《恋爱的犀牛》已演出三版100场,孟京辉表示2008版更计划5年内冲破千场大关。

  铁打的“犀牛”流水的演员

  昨日,“犀牛”家族成员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了一次难得的聚会。编剧廖一梅、1999版马路的扮演者郭涛(听歌 blog)、明明的扮演者吴越(blog);2003版明明扮演者郝蕾(听歌 blog)、征战6年演满百场的红红扮演者杨婷与牙刷扮演者李乃文(blog)、1999版经纪人扮演者廖凡等都悉数到场,为新版“犀牛”加油鼓劲。与犀牛阔别数年后,每位演员都感慨万分,并表示演“犀牛”对他们的生活和事业改变都很大,而郭涛更透露准备在新版中演出一个小段。

  虽说是铁打的“犀牛”,流水的演员,但为了保留悬念,昨日孟京辉并未让新版演员与媒体见面,据他透露,此次新版“犀牛”全部起用新人,所以将更加“年轻和有魅力”。

  新“犀牛”成“蜂巢”开幕戏

  “年轻导演能有自己的剧场是多么不易。”昨日在谈到为该剧新开辟的剧场,孟京辉说。据他介绍,之所以叫做“蜂巢”,暗喻像蜜蜂一样辛勤的工作。据悉,该剧场位于东直门附近,大约有300多个座位,仅剧场改造目前已投入500多万,孟京辉亲自为新版“犀牛”设置了特殊的舞台装置。“犀牛”的首演将成为“蜂巢”开幕大戏,最高票价目前设定为250元。

  历史回顾 “犀牛”成长记

  《恋爱的犀牛》讲述了犀牛饲养员马路为获得美丽女孩明明的芳心,不断改变自己却还是陷入绝望的残酷爱情故事。该剧首演于1999年夏天,由此掀起了小剧场戏剧的狂潮,导演孟京辉以及编剧廖一梅也因此一炮而红。2003年,在全国演出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该剧作为京沪两地戏剧舞台的救市之作,获得了成功。2004年,《恋爱的犀牛》百场演出是他成为中国当代实验戏剧的原创经典。不仅培养了一代观众,该剧也培养了一批演员,如今活跃于影视和话剧舞台的郭涛、廖凡、李乃文等都曾出演过“犀牛”。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百所高校如人大、理工大、首师大等演出过不同版本的“犀牛”。(记者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