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日出》征服观众 细数舞台三部曲精彩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2:22  新浪娱乐
陈数《日出》征服观众细数舞台三部曲精彩蜕变

陈数饰演陈白露获得一致好评

陈数《日出》征服观众细数舞台三部曲精彩蜕变

陈数饰演的陈白露更加时尚富有女人味

  新浪娱乐讯 最新演绎的话剧版《日出》目前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其中陈数(blog)饰演的陈白露以真诚的表演的独有的气质征服了观众,在网络上“谁是你心中的陈白露”中,陈数以绝对优势的票数名列第一。而对陈数来说,出演话剧《日出》不仅一偿她重返舞台的夙愿,也完成了她十年间舞台三部曲的精彩蜕变。

  《音乐之声》:表演之路始于此

  1998年,由成方圆王刚(blog)领衔主演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数场,获得圈内外一致好评。饰演成方圆(听歌)大女儿的陈数第一次放下跳了12年的舞蹈,以一个音乐剧演员的身份登台。而这次登台,则成为陈数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她的表演之路由此开始。

  “参加《音乐之声》的演出,是我接到老天扔给我的第一块馅饼。”陈数回忆,“四个月的排练,近一年半的全国巡演,剧组的老师们包括钮心慈和王刚等对我的肯定和提醒,让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听取他们的建议,从事表演专业。很快我就决定,好,我给自己拓展一个更宽的道路。”

  《音乐之声》的公演还未结束,陈数便开始着手准备中央戏剧学院的考试,9个月之后,她成功成为中戏表演系的学生。这样,陈数踏出了她表演道路上重要的第一步。

  《突出重围》:舞台第一个“女一号”

  2001年中戏老院长徐晓钟的收山之作话剧版《突出重围》在中戏实验小剧场上演,陈数幸运地成为了女一号方跃的扮演者。对陈数来说这出戏至今都是难忘的经历和回忆,“那是我的毕业大戏,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当时我们中央戏剧学院的老院长徐晓钟导演导了一个他的收山之作,因为当年他都已经72岁了,就是话剧版的《突出重围》,把我从我们班借过去演女一号,等于有了两、三个月跟他学习排练创作这么一个过程,真的是获益匪浅。”

  《突出重围》是陈数在舞台上的第一个“女一号”,也让她在中戏几年的静心学习和扎实打基础终于有了一个精彩的展现平台。因为徐晓钟导演在戏剧界的泰斗级地位,很多专家导演都来观看了《突出重围》,给了陈数一个很好的展现机会,也这是因为这次演出,陈数获得了国家话剧院认可,成了中戏为数不多毕业就进国家话剧院的演员。

  《日出》:厚积薄发 完美绽放

  毕业后的陈数出演了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也凭借在《暗算》新上海滩(陈数《日出》征服观众细数舞台三部曲精彩蜕变)》、《相思树》等剧中的精彩演出而逐渐走红。然而,在陈数内心深处,一直保留着对舞台的那份迷恋和渴望。终于,当《日出》找到她时,陈数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很多影视剧演出的机会,全身心投入了长达半年多的话剧排练中。陈数表示,“能够出演《日出》,我觉得很幸运,尽管毕业之后没有上过舞台,但那种熟悉感还是在,很喜欢现场表演的感觉。”

  凭借着多年来的表演经验和在排练期间的不断努力学习,2008年,陈数用实力向话剧舞台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观众不仅对经过新解读的陈白露表示接受,更大赞陈数版的陈白露是“最美丽的陈白露”,在网络上“谁是你心中的陈白露”中,陈数以绝对优势的票数名列第一。

  1998到2008,陈数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她在舞台上的精彩蜕变,绽放出最美艳出众的光芒。福泽June/文

日出吧】 【陈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