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戏剧季开幕演出推迟五分钟 爱心捐款当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1: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晚,由北京电视台出品、北京儿艺和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联手打造,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查明哲倾情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及众儿童剧“明星”领衔出演的音乐诗画儿童剧《红孩子》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了首演,同时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正式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任何演出不同的是,在时针已经指向演出开始的时间,现场所有观众看到的不是《红孩子》的情节和演员的表演,而是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开幕式演出《红孩子》向灾区儿童捐款的感人一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在现场代表基金会接受捐款。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把款项专项用于灾区儿童救助及灾毁学校重建。

  国家大剧院和北青文化艺术公司为了此次为期一个月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进行了近一年的周密策划和精心筹备,《红孩子》的演出原定开始时间为19时30分。但当5月12日惊悉四川发生7.8级地震、受灾群众数以万计时,主办方毅然决定把本次儿童戏剧季的第一个五分钟作为“爱心时间”,要在六一儿童节临近的时候将温暖送给灾区的儿童们。在仪式上捐出的除了主办方捐出的开幕式演出《红孩子》的首场演出票款收入外,还有该剧七位主演自发为灾区孩子捐献的一万元现金。据了解,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的其他部分演出场次的票款收入也在主办方捐款计划之列,将于随后陆续捐出。而在儿童戏剧季每场演出的现场,主办方特别设立了爱心捐赠点,接受前来看戏的孩子及家长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类的实物捐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