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暗恋》剧组心系灾区 募款建希望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12  新浪娱乐微博
暗恋桃花源剧组演员代表黄磊宣布将剧组将捐款25万元在灾区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暗恋桃花源剧组演员代表黄磊宣布将剧组将捐款25万元在灾区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暗恋桃花源》在贵阳大剧院的演出揭开“公益之旅”序幕 《暗恋桃花源》在贵阳大剧院的演出揭开“公益之旅”序幕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造成14800多人死亡和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这一重大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一直在全国各地巡演的中国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即将在贵阳大剧院演出的《暗恋桃花源》剧组工作人员虽身在贵阳,也亲身体会到了强烈震感。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立刻致电剧组表示慰问,在确认尚未到达贵阳仍在祖国各地的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都平安之后,《暗恋桃花源》剧组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尽快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

  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暗恋桃花源》剧组就制定了详细的捐款及后续支持计划,并籍5月14日在贵阳大剧院的首场演出拉开了剧组的“公益之旅”序幕。当晚演出开始前,从来不允许在舞台上方悬挂任何条幅的《暗恋桃花源》剧组破例挂了上“情系灾区,我们手牵手”的大型横幅,并在演出开始之前与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一起举办了简短的向四川灾区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剧组制作人袁鸿代表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7000元人民币现金,这笔钱将和当晚贵阳市文化系统等单位的近60万元捐赠财物一道由贵州省红十字会尽快运往四川灾区。

  制作人袁鸿同时向在场的观众和媒体郑重宣告,除了当晚的27000元捐款之外,《暗恋桃花源》剧组还将从贵阳的演出开始一直到本轮巡演结束每场捐出一万元给灾区。6月9日《暗恋桃花源》剧组将在北京大学原定的两场公益演出之外,再增加一场为四川震灾而做的赈灾义演,剧组将会把全部收入捐出,并通过其它方式募集款,使善款达到25万元的总金额。用于在灾后重建时为四川德阳重灾区援建一所以“暗恋桃花源”命名的希望小学。

  家乡就在德阳的《暗恋桃花源》剧组演员谢娜(国话《暗恋》剧组心系灾区募款建希望小学(图) 听歌 blog)也在仪式中登上舞台,她代表四川家乡的父老乡亲向剧组、贵州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表达谢意,当谈及近日在观看电视报道的灾情时感到非常难过并渴望为家乡奉献一己之力时,谢娜忍不住热泪盈眶、声音哽咽难继,台下的观众对她报以热情的掌声以示鼓励。而以老大哥身份在剧组中掌舵的演员代表黄磊则号召在场的贵阳观众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以点点滴滴汇成汪洋大海、众志成城让祖国变得更美丽。黄磊同时也表示,《暗恋桃花源》是一部非常特别的戏剧作品,会给观众带来许多温暖的感受和醒思,希望观众们能够在剧场度过愉快的时光,同时将所获得的感动和收获运用到生活中去,关爱身边人和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剧组演员们真挚感人的发言引来现场一阵又一阵浪潮般的掌声,仪式最后的自愿捐款环节,许多观众争相涌到舞台一角所摆放的红十字会募捐箱前捐款,而现场一位中年女性更是一次性捐出三万元,令《暗恋桃花源》剧组的演职人员和全体观众感动万分。

  当晚,《暗恋桃花源》的演出获得极大成功,热度大大超过以往其它城市的巡演,因为演出之前观众与演员的心就已经因为灾情而连在了一起。《暗恋桃花源》独特的悲喜同台经验则彻底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谢幕时观众为演员的精彩表演长时间地鼓掌与欢呼,也有许多观众结束后仍继续向设在场外的红十字会募捐箱进行捐款。

  据悉,《暗恋桃花源》5月15日还将在贵阳大剧院进行最后一场演出,演出结束后,贵州省红十字会将对全部捐款进行总数清点和公证,并尽快交到灾区人民手中。而《暗恋桃花源》也将在5月底和6月初分别在杭州萧山、武汉和北京等地继续“公益之旅”,以实际行动为四川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