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沙发音乐城》心系灾区 “皮皮鲁”带头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58  新浪娱乐
《红沙发音乐城》心系灾区“皮皮鲁”带头赈灾

红沙发音乐城排练 “鲁西西”付悦(左)和“皮皮鲁”毛尔南(右)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中国儿艺排练的郑渊洁“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剧之《红沙发音乐城》,身在排练心系灾区,在得知四川汶川县的地震灾情之后,一直关注救灾抢险的进展,而因地震灾害失去双亲的孩子们的眼泪,更是揪动着他们的心。今天上午开始排练时,“皮皮鲁”毛尔南带头号召大家捐款,剧组演职员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将以中国儿艺《红沙发音乐城》剧组的名义捐赠给灾区。

  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救灾声中,中国儿艺在剧院内部立刻做出反应,全院职工踊跃捐款,同时决定在“六一”《马兰花》演出期间再次开启“天使之爱”公益活动,号召观众共同赈灾。

  “皮皮鲁”毛尔南带头号召捐款 剧组为受难孩子揪心

  《红沙发音乐城》的导演唐宇、制作统筹杜薇都是四川人,导演唐宇的家人正处于灾区绵阳,灾情发生时,唐宇第一时间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得知父亲和亲人平安的消息,唐宇很欣慰,但是从小在绵阳长大的唐宇还是很担心那里的父老乡亲,为他们祈福。制作统筹杜薇的亲人也一切都好,全剧组都为他们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的是,最早倡议剧组自发捐款的竟是“皮皮鲁”的扮演者中国儿艺的青年演员毛尔南,作为中国儿艺团委干部,从灾难发生后毛尔南就一直关注救灾进展,一次次孩子的哭喊声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他甚至表示要当志愿者像士兵一样去汶川救灾。毛尔南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家遭遇这么大的自然灾害,不管我们处在什么地方,只要是中国人,我们的心跳就跟他们一起跳动,最为给孩子演戏的儿童剧演员,我在关注报道时更为那些受伤的孩子心疼,他们的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创伤,希望全国人民的爱心和时间可以抚平他们的伤痛。”

  郑渊洁关注灾区孩子 希望“皮皮鲁”的勇敢与他们在一起

  《红沙发音乐城》的原著作者郑渊洁正在外地,当他听说剧组第一时间对地震灾害做出反应献出自己的爱心,他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皮皮鲁”和“鲁西西”本就是正义和勇敢的孩子,也希望“皮皮鲁”的赈灾款能为地震中的孩子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他的心与大家在一起。

  中国儿艺正在计划包括《红沙发音乐城》、《马兰花》在内的赈灾义演,虽然《红沙发音乐城》6月21日才开始与大家正式见面,但今日便开始行动起来捐款赈灾的这个剧组充满了爱心,他们时刻关注着抗震救灾的进展并努力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