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三国》主创谈创作 22日举行慈善义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41  新浪娱乐

《市井三国》主创谈创作22日举行慈善义演(图) 《市井三国》主创谈创作22日举行慈善义演(图)
期望票房飘红 全力支持赈灾

《市井三国》主创谈创作22日举行慈善义演(图) 《市井三国》主创谈创作22日举行慈善义演(图)
第二部正在构思 赵绪谈创作过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绪:这可能就是80后的一种特殊性。

  主持人杨申:也算是曲线救国了?

  唐宇:我还学了7年,不能就扔掉了。

  戏剧需要培养观众 应当鼓励多种样式自由发展

  主持人杨申:你觉得什么时候这个梦想算是达成了,因为现在你已经是中国儿艺的导演了。

  唐宇:这个不说明问题,包括这次演员我们有很多国家剧院的演员,我觉得国家剧院演员未必比社会上的演员好,儿艺的导演未必比外边的导演好,我觉得这个不能说明问题。

  孙黎:包括现在我们已经有自己的会员了,现在会员也几百人了,我们这次第二轮的演出,我们真的是想跟会员有一个很好的互动,我们送出了一百张高价票,专门送给会员,请他们再次走进剧场,我们希望他们再看看我们的第二轮演出有什么变化,希望他们给我们一个建议意见什么的,我们都给他留的有专门的表格,很多会员都给我打电话,特别开心,都觉得特别好的一件事,也很支持我们的这个活动。

  唐宇:因为戏剧也需要培养观众,我觉得这点很重要。

  主持人杨申:其实我耳闻的戏剧圈内有一种争论,应该说你们有一种争论吧,就是说觉得现在观众的欣赏水平没有以前高了,他们更习惯去把这个看戏当成一种消遣方式,而不是说像以前把这个戏当成那么神圣了。你认为这一点?

  唐宇:这个我在毕业的时候,我当时写过论文,我说戏剧应该是多样式的,它有娱乐的,有给精英看的,有先锋的,这三种你不能说哪一种艺术水平高,它的艺术追求就是不一样的,其实都有艺术追求,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你不能说音乐剧《猫》和《哈姆雷特》哪个艺术水平高,这是没有可比性的,他们的艺术追求是不一样的,都有很高的艺术水平。

  主持人杨申:我理解你刚才的意思是这样,就是说有高端的戏剧,也有相对低端的戏剧,有的戏剧就是让大家受教育的,有的可能就是娱乐的。

  唐宇:我觉得本来就是多样式的,这么说吧,也不太恰当,我觉得这三种戏它都不是,都不应该这么叫,应该叫另外一个名字,你比如先锋戏剧吧,它可能是服务于另外一个对象的,他自己还担负了一些使命,在戏剧的功能上,他是要往前冲的,他是这个功能,还有娱乐的,这也是他担负了另外一些使命,还有一些普通的中间档次的,我觉得它的功能和艺术追求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他的受众群也是不一样的,你不能拿这个和那个比,哪个艺术水平高,我觉得艺术水平都高,好的戏都高。

  严肃的无厘头喜剧同赈灾主题不冲突

  主持人杨申:你们给《市井三国》认为是哪一类的戏?

  唐宇:我们其实在排演的时候我们是在找一种,就是80后表达的方式,其实我们做得挺不纯粹的,按道理来说,这个表现风格挺不纯粹的,我们还不是完全的后现代,因为真的是后现代的话就无所谓说不说东西,完全颠覆,但是我们又想说东西,我们还是有点现代派的感觉,所以我们自己也,反正是一个融合吧。

  主持人杨申:还是用严肃的无厘头戏剧来形容。

  唐宇: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

  赵绪:一定是严肃的,因为当时在演小剧场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一起开会,当时我说当时有那么一场使大家比较疲了,但是我说,现在在场所有的演员什么的,我觉得我们都要有一种服务意识,观众进来买票我们就要认认真真对待。

  主持人杨申:我再问一个问题,就是说假如说,因为你们的戏是一个喜剧,到义演那天的时候,观众由于心情不好最后都笑不出来了,那么怎么办?而且包括你们这个喜剧与总体这么一个很沉重的赈灾的主题,你们认为会不会有一些相冲突的呢?

  孙黎:我们有考虑过。

  唐宇:是有一些冲突,但是我是觉得可能这个话,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又回到赈灾这个主题来说,西方对于逝去者都是以一种很神圣很肃穆的态度欢迎他走,而我们也没有错,我们习惯于一种哭天喊地把自己弄得悲痛欲绝,这对自己是一种伤害,对亡去者?是那种肃穆的好,还是这样的好,冲突是有,但是我觉得也不矛盾。

  孙黎:我们当天可能先看话剧,完了之后中间有一些过渡,然后再进行捐赠的仪式,是这样的。

  主持人杨申:赵绪认为呢?

  赵绪: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这是两块东西,因为所有观众买票进来,他都是为了灾区捐一份,作为我们演员来说,我们在去恶搞的同时,实际上我们心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就是我们要一起来共同把这个气氛营造好。

  主持人杨申:你们在恶搞吗?刚才你的话里头好像这样说?

  赵绪:严肃的恶搞(笑)口误。

  主持人杨申:你在表演上来说,那天你会不会被一些比如说很沉重的气氛所影响?

  赵绪:应该不会,因为这是两块,这一块是在欣赏一出话剧,当他票拿到以后,最后赈灾是另外一个环节。

  主持人杨申:我们现在再回到刚才最开始我们所说的,刚才进来的时候就感觉唐宇你说有这种可能是观点吧,我自己个人理解,认为你们是在拿这个事情炒作,当时感觉你的情绪并不是很好,我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明明赈灾是一件好事情,为什么和炒作联系在一起?

  唐宇:因为我们现在位置很小,你像成龙拿一千万出来,那是没有人说的,现在不敢从名声还是财力,我们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好像别人会有这种感觉,所以我在这儿说了,以后我们的名字通通不出现,出现的就是这个戏在义演,就是这样,这个事情还是要办,但是我们谁在做事全部不要去做。

  主持人杨申:就是说以后在介绍上来说,就不再说我们是某一个人,比如说导演唐宇我要做这件事情,或者是孙黎、赵绪来做,只是说我们剧组做了这样一件事情,这是支援自己的家乡,也支援祖国,支援灾区人民,就是说不让其他人再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有这种言论。

  唐宇:对,我觉得大家可以理解,因为我们现在的位置是这样。

  孙黎:别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那是他们的事,但是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这是我们必须得做的,是这样一个概念。

  5月22日进行赈灾义演 为方便观众修改票价

  主持人杨申:好的,你们的戏义演将是在5月22号,那现在已经开始对外售票了?

  孙黎:对。

  主持人杨申:票价是多少?

  孙黎:我们现在把票价全部改了,为了方便观众购票,楼上的全部是80,楼下是180,我们觉得这算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主持人杨申:好的,感谢三位今天做客新浪聊天,也希望你们的义演能够成功,能有更多更多具有爱心的观众来到我们《市井三国》的剧场观看他们的演出,同时奉献出您的爱心,捐助给灾区的人民。感谢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